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球育德 以球健体 武原中学跻身“国字号”榜单
2018-10-11 08:27: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富玲燕 范兢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名单,海盐县武原中学成功入选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悉,武原中学高度重视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工作,让学生每天都能进行充足的体育锻炼,其中以足球为主题的动感足球项目深受学生的喜爱,参与人数非常多,学校就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由校长陈黎军负责,学校各部门主任直接担任组员,积极配合学校足球项目的开展,先后制定了校园足球工作招生、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课余训练和竞赛规章制度,运动安全防范措施与保障,师资培训规章制度等。

  武原中学目前有在校生1700多人,足球专项教师4人,拥有1名国家D级教练员、3名国家二级足球裁判。武原中学的足球运动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不错的发展,是依托于学校良好的基础设施。学校拥有一个风雨操场,一个标准的11人制足球场,一个5人制足球场,每年还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足球设备的采购。学校成立了足球俱乐部,每学年举行一次校园足球联赛,今年还投入资金修建了足球俱乐部专门的休息室及更衣间。

  武原中学男女足球队每周都能保障4至5次的训练次数,并且还在每次寒暑假的集训中聘请高水平教练对队员进行指导。学校会安排老师对学生在比赛期间所耽误的学习课程进行辅导,使学生们可以专心训练、专心比赛。在海盐县今年的重点高中升学考试中,足球队有4名同学被提前录取。两年多时间为高中校队输送主力队员8名。

  据悉,除武原中学外,海盐县已有5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分别是海盐县横港小学、海盐石泉倪王小学、海盐县齐家小学、海盐县通元小学、海盐县百步中学。

标签:海盐县;校园足球;中学;特色学校;青少年;训练;满天星;学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