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健身神器!一对哑铃让你在家也可练遍全身
2018-10-10 08:48:38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赵诗怡

  现如今,部分想健身的上班族,由于家附近没有健身房,或是每天加班到很晚等原因,开始选择在家训练。然而很多人担心在家训练,强度低,无法达到强健体魄的效果。对此,资深教练蒋程表示,仅仅靠一对哑铃同样可以达到健身目的,而且还有相当不错的效果。

  那么如何在家用哑铃做好健身呢?蒋程介绍,首先,在家训练前必须做好热身,以免身体受伤。原地跑动,拉伸四肢都是不错的热身运动选择,等身体微微发热后再锻炼效果也会更好。

  “不过在家训练时,因为无人监督,所以更需要学员们保证哑铃动作的标准,同时注意适量训练,循序渐进。”蒋程表示,健身初学者常常会出现做哑铃飞鸟手累,肌肉疼痛等情况,自己在家训练一段时间后,也不见预期的健身效果。“这可不是好事,动作不标准会导致大量训练白费,让你的汗水白流,不但如此,不标准的动作还会加大你受伤的概率。”他建议这类学员可以观看视频或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此外,每次健身前,学员们需确立自己今日的训练目标,是练胸、练背还是练腿等。如果想通过哑铃卧推或者哑铃飞鸟打造胸肌,却没有可以调节角度的椅子,可以采取平板的训练方式,找到一张长凳子,在凳子上完成训练。如果想训练背部和腿部,可以选择一个稍微宽阔的空地,做哑铃划船,酒杯深蹲和箭步蹲来增加背部厚度和增强腿部力量。

  很多学员以为通过哑铃训练就能够练出健美身姿。对此蒋程解释:“仅仅运用哑铃,身体的训练强度和容量是不够的。学员们可以采取拮抗肌群训练的方式来进行训练,这样对于练出健美身姿的效果会更好一点。”另外,蒋程建议这些学员可以增加一下有氧训练,坚持训练,这样不仅有利于强身健体,还能加强我们的心肺能力。

  蒋程提醒学员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记住健身是为了自己的身体而做,切勿过量或过深,这都让你的身体状况受到损耗甚至受伤!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哑铃训练量,合理地安排训练时间或其他内容。

  

标签:训练;健身;强健体魄;上班族;健身房;健美身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