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500名市民在运动中赏大美永嘉
2018-10-09 07:30: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罗华

  十月的清晨,走在永嘉瓯北滨江公园,阳光下微风徐徐,瓯江水粼粼泛光,江面上来往的船划破平静的水面。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畅享运动的乐趣,该是多惬意的一件事。国庆假期间,永嘉县“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放暨迎国庆“大建大美  同心共享”市民健身体验活动在瓯北滨江公园举行。近1500名市民进行自行车骑行、国庆健身跑、绿道健步走等活动,在运动中重新认识阳光大道滨江景观带改造工程,感受建设之美。

  简单的动员过后,伴着欢快的口号声,由多支队伍组成的方阵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身着骑行服的骑行协会的队员们骑行开道,“健步大军”紧跟其后。统一着装、四人一排、组成方队,伴随着动感的号声前进。

  “从滨江公园到和田文化公园,路线总长3.6公里,不分名次,坚持下来就是胜利!”大家都用自己轻快的脚步证明了实力。不管是老年人、年轻人,还是中学生,个个都是精神头十足,越走越快。美丽的滨江景观带,草木葱茏,人们说说笑笑之间,就把路程甩在身后。一路过来,运动爱好者们表示,滨江公园旧貌变新颜,实现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三线贯通让市民健身休闲更便利。

  在终点的和田文化公园,六年级学生潘宣烨笑着和身边的朋友们交流,兴奋不已。一向来热爱运动的他对于目前的健身场地可有发言权:“以前还是水泥路的时候就有来这里锻炼,现在铺设了橡胶道,更适合运动了。能和老爸一起来跑步,感觉很不错。”

  本次大型市民健身体验活动一经启动,反响强烈,仅2天时间,就有1500人报名。活动以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老干部、先进人物、劳动模范、新永嘉人代表和其他市民代表为主要对象。通过举办系列参观、体验、游览活动,展示“大建大美”“瓯江北岸开发建设”阶段性成果,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的热情,提升对永嘉城市发展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增强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共推发展的凝聚力。活动兼顾成果体验和意见征求,引导市民理解、支持、参与永嘉城市建设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共商共议、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标签:骑行;市民;公园;健身;体验;改造工程;国庆健身;阳光大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