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中实验学校:成就“追风少年”的足球梦
2018-10-10 08:37: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潇扬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温岭市的温中实验学校榜上有名。收获这样的荣誉,并非一蹴而就。近年来,该学校在推广足球项目上费了不少工夫。

  “加油,加油!”每周五的下午,学校的操场上都比往常热闹,原来这是学校足球队在进行足球常规训练。这样的训练模式是常态。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学校就开始打造学校特色足球项目,让足球走进课堂,每班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并特别印制《足球手册》作为校本教材。学校还开设了足球社团,以社团带动班级,做到班班都有球队。“我们建有班级男、女子足球队,学生可以深入体验,当裁判员、啦啦队员,甚至当小记者,让每个学生都了解足球。” 温中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军辉介绍道,通过足球进课堂,更多学生对足球有了了解,并产生了兴趣。

  每天中午,以及下午的第四节课,在操场上,总能见到球员们你来我往,你踢我铲的身影。虽然汗流浃背,却依然斗志昂扬。即使是周末,球员们也不能放松,还要回校继续参加训练。如果要备战比赛,训练时间更是会酌情增加。他们都是校足球队的队员,从七、八年级中挑选出来的足球好苗子。

  为了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学校将每年5月和10月的第二周定为足球活动周,并举办校内足球联赛,积极推进校园足球摄影、绘画、征文、演讲等相关足球文化活动。与此同时,学校让足球队走出去,与兄弟学校开展足球交流赛。

  “一方面,足球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中考体育含跑步、跳远等多个项目,学生们都可以通过足球锻炼达到较好的运动效果,可谓一举多得。”陈军辉说。

标签:学校;校园足球;足球项目;特色学校;温岭市;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