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小足球承载大梦想
2018-10-03 01:11: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10月2日,2018年第五届杭州富阳“春江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杭州富阳春江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本届赛事邀请了上海金山、重庆渝北、青海西宁、陕西西安、甘肃兰州、浙江金华、台湾苗栗和浙江杭州(春江中小)等八支代表队的160多名师生参加。

  接下去为期4天的“春江杯”足球赛,这八支球队将展开激烈较量。每场比赛进行50分钟,决赛时间是10月4日下午4时。比赛地点在春江中心小学校内的天然草坪和笼式八人制足球场。

  在开幕式上,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国胜介绍说,近年来, 富阳区全力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加大政策保障和经费支持力度,逐年增加校园足球专项资金,优化足球教育资源配置,建设了一批足球特色学校。

  此次比赛的所在地春江中心小学,就是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正是富阳校园足球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这里,班班有球队,周周有球课,“不求人人会踢球,但求人人懂足球、爱足球” 的文化已渗透每个师生的心里。校队在全国及省市比赛中频频获奖,并成功输送了多名“国字号”及俱乐部梯队球员。在足球育人的影响下,近年来,该校在德智体诸方面都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一方面,学生身体素质明显提升,体质测试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学生良好品行、顽强意志和团队协作等都得以从小渗透养成,教学质量位列区前列。

  

标签:校园足球;中心小学;春江杯;足球;杭州;浙江;邀请赛;特色学校;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