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个国庆节,全国百余足球少年选择在富阳过
2018-10-09 03:29: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体 记者 张钰婕

150646283.jpg

  “春江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式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通讯员 杭体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小长假期间,2018年第五届杭州富阳“春江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杭州富阳春江中小举行。

  自2009年以来,富阳“春江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已成功举办4届,今年,赛事邀请了上海金山、重庆渝北、青海西宁、陕西西安、甘肃兰州、浙江金华、台湾苗栗和浙江杭州(春江中小)等八支代表队的160多名师生参加。揭幕战由代表杭州的东道主春江中小足球队对阵从宝岛台湾远道而来的台湾苗栗县尖山小学足球队。

151854151.jpg

揭幕战现场

  把球分到左边路,边路突破,下底,传中,右路跟上,突破射门。在球队整体的协作配合下,13号球员赵云楷一记短射球进了。开赛不到五分钟春江中小足球队就先下一城,场上一片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春江中心小学足球队以4:3战胜台湾苗栗县尖山小学足球队,赢得首秀。

151740657.jpg

  富阳春江中小足球队

  此次比赛的所在地春江中心小学,就是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也是富阳校园足球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这里,班班有球队,周周有球课。“我们不求人人会踢球,但求人人懂足球、爱足球。”这是春江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诉求。校队在全国及省市比赛中频频获奖,并成功输送了多名“国字号”及俱乐部梯队球员。在足球育人的影响下,近年来,该校在德智体诸方面都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一方面,学生身体素质明显提升,体质测试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学生良好品行、顽强意志和团队协作等都得以从小渗透养成,教学质量位列区小学一等奖。

152007455.jpg

揭幕战现场

  可以说,一个小小的足球,在这里已玩出了大智慧,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这样美好的一幕也将持续在春江中心小学的绿荫球场上演。

标签:校园足球;邀请赛;春江杯;青少年;足球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