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运动健身时如何制定“休息计划”?
2018-10-10 08:53:40 来源:体坛报

  休息是所有健身粉最不愿意提起的字眼。对热爱健身的人士来说,错过训练日就仿佛天空失去了颜色。日复一日征战健身房,每天酸痛陪着我们起床;我们热爱肌肉的膨胀感,看着一天天镜子中腹肌的清晰,别提多么骄傲。

  休息?是意味着偷懒?事实上休息反而更有助于健身。你一直都在刻苦训练,身体多多少少会疲劳并且熟悉现在的训练强度。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进步越来越缓慢,答案很可能就在这里,这时候就很有必要进行一个周期的“休息计划”了。

  尽管这段过程可能会让你体脂稍稍增高、围度有所减少,但它对于身体修复受损组织、储存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训练中,免疫系统一直处于紧绷的加班状态,一个长时间、深度的休息可以减少患病的可能。

  除此之外,它还是很好的缓解运动损伤、过度训练的机会。运动损伤是每个训练者都在所难免的。为了不让训练效果打折扣,甚至没养好也没有乖乖做完康复就去继续训练,结果就是慢性疼痛一直好不了,重量根本上不去。适当休息,你可以诊断一下自己的问题,然后对症下药,每天进行半小时康复训练。时刻记得,康复训练不会耽误你长肌肉,而运动损伤绝对会。

  众多研究显示,突然的休息有助于力量的进步,而尝试新鲜的运动项目能更好地提高训练水平和运动表现。所以除了举铁,和朋友去骑行、遛狗、打羽毛球都是不错的选择。之后的1-2周就要开始尝试新的运动项目,比如瑜伽、普拉提和游泳等等。

  “休息计划”当然也不是除了休息什么都不干,一个优秀的“休息计划”应该包含:回顾自己之前的进步和不足、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制定目标、在计划的第二个月重新做力量测试、排查运动损伤并且做康复训练、计划接下来的训练等。

标签:休息;训练;健身;运动损伤;肌肉;康复训练;健身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