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金牌数奖牌数全国双第一 雅加达亚残运会浙江健儿凯旋
2018-10-16 00:01:46 来源: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10月15日晚6时30分许,参加第三届亚残运会的浙江残疾人体育健儿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凯旋。在杭州萧山机场迎接的残联工作人员们,用鲜花和掌声热烈欢迎运动员们载誉归来。

  在本届残运会上,27名浙江健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成绩为历届最好,27名残疾人运动员几乎人人都有奖牌,远超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的20金12银4铜和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的18金16银8铜;参赛成绩全国第一,金牌数和奖牌数全国双第一。

  据了解,第三届亚残运会共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类共18个比赛大项,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历经8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最终拿下了172金88银59铜总计319枚奖牌。27名浙江体育健儿参加了田径、游泳、射箭、自行车、举重、盲人门球、坐式排球等7个大项、51个小项的比赛,并获得了29金12银2铜,先后打破1项世界纪录、4项亚洲纪录和13项亚残运会赛会纪录。

  胸前挂着耀眼金牌的女子举重运动员谭玉娇,这次在雅加达的赛场上再一次打破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回来后马上要进入新的备战时间了,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不断超越自己,力争在东京残奥会和在家门口举行的杭州亚残运会上,继续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她对未来有更多期许。

  在女子67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谭玉娇只用了一把,就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在确保金牌后,她以140公斤和140.5公斤的成绩连续2次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完成了自我超越。

  谭玉娇(中)

  我省健儿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展示了浙江残疾人良好风范,为祖国、为家乡增添了荣誉和光彩,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其中,游泳作为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继续领先,本届亚残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共获得39金,我省运动员就摘得23金,占了“大半壁江山”,成为名副其实的夺金主力。

  本届亚残运会上,年轻选手也纷纷崭露头角。我省参赛运动员中,最小的是年仅14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她一举斩获了3金1银。这位2004年出生的小姑娘坦言,这次亚残运会自己是抱着锻炼一下的心态参加的,没想到却有了惊喜,“希望把自己获得金牌的喜悦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日后继续努力。”

标签:残运会;浙江;运动员;雅加达;残疾人体育健儿;残联工作人员;金牌;世界纪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