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在1118级台阶的青石板古道上寻古味,从百米长的滑草道上找刺激
除了美景,衢江还能这么玩
2018-10-16 00:44: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qjwb20181016a0022v01b004.jpg

走古道。

qjwb20181016a0022v01b005.jpg

玩滑草。潘良干 摄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昨天,2018年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六站在浙江衢州市衢江区落幕,这也是今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在下半年的第一站。

  游古村、摘红柿,在浙西第一家真冰场滑冰,体验百米极限滑草……超级火爆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首次在秋色里开玩。

  走过1118级青石板石阶

  8秒滑过百米滑道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体育部门共同主办,是长三角地区区域体育产业合作的明星项目,今年已经是第五年连续举行。跟着体验季,你能玩转最动感的长三角,体验体育+旅游的新休闲方式。

  体验季活动的第六站,就带长三角的运动休闲爱好者,体验了完全不一样的浙西衢州衢江。

  寻古味,走过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东坪古道,1118级青石板台阶直通山顶,古道两旁是千年古树群。到达同样有千年历史的东坪古村,体验古法磨豆腐,或者拿上长杆,和满树红柿来场亲密接触。

  接着换种新鲜玩法,穿上冰鞋,玩转今年年初刚刚开业的浙西第一家真冰场。海宁小伙孙凯说:“以前到衢州丽水,都是奔着自然风景来的,没想到这次体验的是美景加文化加运动的组合之旅。之前我只玩过旱冰,没想到第一次滑真冰竟然是在这里,很新鲜!我滑了一个多小时,基本上能放开手,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

  第二天上午,占地600多亩的衢州飞鸿滑草场,集合30多种草上娱乐项目,大家玩到根本停不下来。

  人气最高的极限滑草,起点处排起了长队,滑完百米长的滑道只要大约8秒,很多人上上下下连着玩了好几趟。现场还有迷你高尔夫、碰碰球、射箭、大型蹦床、四轮滑板……不少人活动结束上车之后还意犹未尽,“下次还想来!”

  跑马达人、电源设计师都来了

  还有人过了个特别的生日

  一票难求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名额,能抢到都超幸运,衢江站的活动也不例外。

  在杭州一家外企工作的90后小伙王俊最有感触:“名额太难抢,我蹲守了好几站都没有成功,这次好不容易才秒杀到名额。”王俊是个跑马达人,跑步已经三四年,北马、上马、杭马都跑过,全马最好成绩是3小时30分,“这次安排的滑冰、游古村都好玩,不过因为平时我跑步比较多,更喜欢户外运动和刺激的项目,还是最喜欢滑草。”

  毛雅洁在浙江人才交流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衢州站活动的第一天——10月14日,正好是毛雅洁的生日。她和先生一起,抢到了这次的名额。“特别幸运,这个生日过得很特别。因为我胆子还挺小的,之前去香港、新加坡玩,只玩过一些游乐场的休闲项目,这一次在浙江体验了更难忘的运动式的周末,实在太刺激了!挑战了自己,反而越玩越有劲头,难怪体育加旅游有那么大的魅力。”

  方菲是华信设计院的电源设计师,为了参加活动,还特别请了一天假,这次她还带了“小任务”来,“我现在开始负责单位的活动和年会,我自己先来体验,下次带同事们一起来。”

标签:滑草;长三角;古道;体验;休闲;滑道;生日;名额;浙江;古村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