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三届青奥会蹦床比赛 宁波市00后小将范心怡摘下两金
2018-10-16 01:55:5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陈皎宇

3654693_ds-zhuay_1539608597259_b.jpg

范心怡摘得青奥会两枚蹦床金牌。

  北京时间15日凌晨,从正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青奥会赛场传来喜讯:宁波镇海区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输送到国家队的运动员范心怡,在女子蹦床决赛中以52.560的总分获得个人和混合团体两项冠军。这名00后小将由此成为浙江省第一位在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上拿到蹦床项目金牌的运动员,她也是首位在本届青奥会上夺金的宁波选手。  

  昨天一早,镇海区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校长祝纪明获知喜讯后,立刻给爱徒发去了祝贺微信。“这次青奥会,范心怡预赛成绩列第一,领先第二名4分多,优势并不明显。我当时暗暗替小丫头捏了把汗,担心决赛时她能不能把一套动作成功做下来。结果她真做到了。”对于此次范心怡的表现,祝纪明说,“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动作的完成度,看得出来,范心怡在决赛中还是有点紧张,导致有些小失误出现。”  

  范心怡是海曙区高桥镇人,2002年出生,2007年进入镇海区业余蹦技极限运动学校,2010年进入浙江省蹦技队,2015年进入国家队。祝校长清晰地记得范心怡第一次来学校时的情景,“她是5岁那年来我们学校的,当时我是训练处主任。这孩子机灵、不怕生,第一次蹦床面试时不仅动作轻,蹦得还高。我直接就对她的家长说,这孩子很有希望进省队。”没想到,范心怡一蹦就蹦到了世界赛场上,并且一下子拿到了两枚金牌。昨天,范心怡也通过祝纪明校长向本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受:“这是我成长中的一部分,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以后的路。”她透露说,接下来的目标是2019年世界蹦床锦标赛。  

  镇海区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是浙江省“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也是我市唯一一家县(市)区级业余训练单位。近十年来,学校已为国家队、省队输送了大量人才。记者了解到,该校的范心怡、陈凌云、曹云珠均已在国家队接受训练。浙江省蹦床队总教练孙培利曾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向本报记者透露:“这批姑娘才十几岁,要一步步稳定地往上走,我相信到下届全运会,甚至东京奥运会,那才应该是队员们奋勇攀登最高领奖台的时候。”

标签:蹦床;浙江省;镇海区;金牌;技巧运动;国家队;第一次;学校;决赛;全运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