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会会徽设计方案获奖者受表彰
凝聚众人智慧 助力杭州亚运会美誉度提升
2018-10-17 01:20:49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小川 王小青 记者 郑晖

  昨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召开亚运会会徽设计方案获奖者座谈会,对入围前十名、前四名和最终获奖方案的设计者进行表彰,并就进一步推进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建设等展开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和重温了全面反映会徽征集、评审过程的电视专题片《会徽诞生记》以及会徽形象宣传片。会徽设计方案获奖者们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体会,提出建议,以期凝聚众人的智慧,把会徽这一重要视觉形象标志保护好、使用好,扩大杭州亚运会会徽的知晓度,挖掘市场开发潜力,为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建设提供助力,让会徽变成杭州的集体文化记忆。

  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设计者、中国美院教授袁由敏教授认为,会徽的设计,关键在于内涵上是否符合亚运会的精神、符合杭州江南韵味的特色。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杭州特色,把杭州的特点由概念转化为视觉效果,是设计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书协会员、西泠印社社员林乾良教授则认为,参加会徽设计的每一个人都为此倾注了心血,也为向世界展示杭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学生刘布居建议在后续吉祥物的设计时可以融入新科技,增加人机交互的元素,体现杭州创新活力的特色。

  据悉,杭州亚运会会徽征集工作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和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以及部分欧美国家设计爱好者及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海内外应征作品4263件。最终入围前十名获得表彰的设计者中,既有专业设计师,也有设计专业的在校学生,还有来自社会的设计爱好者,不少人曾多次在国内外平面设计大赛或logo征集活动中获得佳绩。会徽征集活动体现了群众性和专业性的高度结合,是一个公众参与、宣传亚运的过程。

标签:杭州;亚运会会徽;会徽;视觉形象;设计者;获奖者;入围;亚运会组委会;设计;表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