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时隔12年,三棋重回亚运舞台
2018-10-16 08:24: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近日,从第六届(2018)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传来好消息——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已经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文件,其中明确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国家队的集训地点将定在杭州棋院。这意味着围棋和中象在8年前首次进入广州亚运会,之后又在仁川亚运会中被取消,又将于5年后重返亚运大家庭。

  实际上,早有迹象表明三棋将在杭州亚运会回归。去年,2022年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工程计划中,杭州市属的三十多个场馆对外公布,其中包括5个新建场馆、7个续建场馆、12个提升场馆和7个临建场馆,而从计划中不难发现,杭州棋院作为12个提升场馆之一,将承办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这三个亚运赛事项目的比赛,最近棋博会传来的消息为一年间的种种猜测画下了休止符。

标签:杭州;亚运会;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场馆;国家体育总局;比赛项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