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起点、新征程!亚残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2018-10-16 08:23: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丽军 记者 薛原

  13日晚,第3届亚残运会闭幕式在印尼雅加达玛蒂亚体育场举行。杭州作为下一届亚残运会主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并呈现“杭州我们共同的家园”视频展示,向亚洲与世界发出“2022,杭州欢迎你”的诚挚邀请。

  本届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拿下172金88银59铜总计319枚奖牌,再一次毫无悬念地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登顶的佳绩。其中,浙江的27名体育健儿参加了田径、游泳、射箭、自行车、举重、盲人门球、坐式排球等7个大项、51个小项的比赛,并获得了29金12银2铜,打破1项世界纪录、4项亚洲纪录和13项亚残运会赛会纪录的出色成绩。

  有这样的表现,浙江泳军功不可没。徐海蛟、徐佳玲、陈懿三人尽显“金牌收割机”本色,三人斩获的金牌数都达到了6枚或6枚以上;14岁小花蒋裕燕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次参加亚残运会便取得三金。对于浙江泳军,不光要拿金牌更要破纪录。出色的发挥让队员将破纪录演绎成了一种“习惯”,6名选手中5人先后刷新亚洲纪录或赛会纪录。此外,在举重项目中,里约残奥会冠军谭玉娇夺得女子67公斤级举重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对此,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副主任林晓枫表示,浙江健儿在本届亚残运会中奋力拼搏,勇于争先,发挥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尤其是浙江游泳队,势如破竹,展现了统治力,为之后的东京残奥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闭幕式当晚,雅加达省省长安尼斯·巴韦丹先生向亚残奥委会主席马吉徳·拉什德先生移交了亚残奥委会会旗,并由马吉德先生转交杭州市副市长王宏。王宏向全场观众展示并挥舞亚残奥委会会旗,从这一刻开始,亚残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接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大屏幕播放杭州亚残运会城市形象宣传片。6分钟时间,从良渚文化、运河风情到西湖风光,从创业创新到运动邀约,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以《杭州,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的城市形象视频,则向全亚洲和世界传递了”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杭州亚残运会办赛理念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理念。

 

标签:残运会;杭州;亚洲;闭幕式;视频;印尼雅加达;主办城市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