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奖金总额高达80万元 今年“越马”增设“越王奖”
2018-10-18 01:30:11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记者昨天从越马组委会了解到,定于11月25日开跑的2018年“越马”奖金总额高达80万元,还扩大了奖励范围,增设了“越王奖”,颇具吸引力。

  初冬的绍兴白天平均气温超过10℃,这样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本届赛事参赛规模22000人,共设置三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

  比赛奖金总额达到80余万元,全马设立总名次奖,男女前三分别奖20000元、15000元和12000元,全马和半马的项目均奖励前10名;与去年相比,全马和半马今年增设了用于奖励中国籍选手的“越王奖”,两项比赛男女前100名都有相应的奖励,男女第一名各奖10000元;针对本土跑者,全马设有“绍兴市民奖”,男女前三分别是5000元、4000元和3000元,前50名也给予奖金。

  精英跑团奖对全程比赛总成绩排名前20名的跑团进行发放。每个跑团报名20人成团,比赛成绩取跑团前15名选手成绩进行加总,总用时最少的跑团获得第1名,奖金10000元。此外,还设置了破最好成绩奖,破国内马拉松最好成绩(男、女)奖励60000元,破“越马”最好成绩(男、女)奖励10000元。

  2018年“越马”奖励面之广,力度之大,跑者在“越马”能体会到稳稳的跑马福利。本次比赛还有摄影大赛,统一报名经组委会确认后将发放统一赛事出入证件,在赛事当天举办马拉松摄影大赛;马拉松训练营,与相关机构合作,开拓赛前预热内容,引导跑者科学训练、健康跑马;线上马拉松,通过与知名的跑步APP合作,不能来现场的跑者,可同日异地跑完绍兴马拉松的全程、半程和迷你路程,当天完赛的跑友将获得线上马拉松完赛证书及线上马拉松完赛奖牌等。

  越马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随着2022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绍兴作为亚运会的重要协办城市将承办部分体育赛事,规格如此之高,体量如此之大的国际顶尖运动会对绍兴这座城市来说是机遇,更是考验。

标签:奖励;马拉松;组委会;越王奖;奖金总额;绍兴;增设;摄影大赛;赛事;成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