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锦赛今晚半决赛再战意大利 ​中国女排能否再续四年前神话
2018-10-19 00:29: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qjwb20181019a0013v01b004.jpg

10月18日,中国女排球员李盈莹(右一)在训练中扣球。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四年前的世锦赛中,东道主意大利队在半决赛中以1∶3的比分输给中国队,无缘决赛。四年后,继中国队小组赛1∶3输给意大利队之后,两队再次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到底谁能成功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世界第一主攻朱婷和世界第一接应埃格努谁能更胜一筹,今晚即将揭晓答案。

  进入六强赛后,风头正盛的意大利女排出人意料地不敌塞尔维亚女排获得小组第二。接着,中国女排击败荷兰女排获得小组第一,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在10月19日的半决赛与意大利女排相遇。

  意大利女排实力均衡,平均年龄只有22岁,中国女排身材高大,大赛经验丰富。双方对彼此都十分熟悉,因此这样的对决对双方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依然是以朱婷为核心,张常宁、丁霞、颜妮等老队员发挥稳定,李盈莹、龚翔宇、袁心玥也都有惊喜突破。在朱婷遭到严防死守之后,龚翔宇扛起进攻大旗;袁心玥的出色发球多次直接得分或是成功破坏对方一传;李盈莹在六强赛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在第四局替补上场,最终凭借发球和进攻,帮助中国队奠定胜局,成为一个奇兵。目前发球榜前十名中,袁心玥排在第三位,李盈莹排在第八位。

  而里约奥运周期过后,意大利女排也在日益成熟。首先是天才接应埃格努的迅速成长。埃格努身高1米93,弹跳摸高达到惊人的3米44,在全世界女排中无人能及。近两年来,埃格努不仅降低了自己的失误频率,还丰富了进攻手法。目前的积分榜上,埃格努以总得分246分高居榜首,朱婷以191分排在第三。

  除了埃格努外,意大利女排的自由人德吉纳罗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自由人。队长齐里切拉是意大利女排的头号副攻,她的扣球有速度有力量,拦网判断出色,移动灵活。

  本届世锦赛中,中国女排羸弱的后排屡遭攻击,尤其在与泰国、保加利亚、意大利等队对战时,被发球卡轮的局面让人记忆犹新。自从惠若琪退役后,中国女排就缺少了一传稳定的选手,也成了少有的接应需要承担一传任务的球队。因此,本次世锦赛中,主教练郎平多次将朱婷安排在一传的位置上,除了朱婷被对手严密拦防的原因外,也是由于中国队的一传确实亟待加强。

  因此,在和意大利的第二次对战中,中国队若想扭转局面,如何加强一传、以发球带动拦防将成为比赛的关键,边攻手的多种组合能否将机会转变为得分,袁心玥、龚翔宇、李盈莹能否扬长避短、呈现出最佳水平,都将影响比赛局势。

  四年前,中国女排也是先输意大利,然后在半决赛中实现了逆转,这一次中国女排能否再续四年前神话?

标签:中国女排;李盈莹;女排;中国队;意大利;世锦赛;发球;扣球;半决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