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再度打破次元壁 杭州这家电竞俱乐部要去“踢足球”了
2018-10-19 07:08: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聂梦茜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019112137.jpg

LGD与巴黎圣日耳曼一起成立FIFA online战队,图片由LGD俱乐部提供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聂梦茜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拥有着内马尔、姆巴佩等足坛巨星的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PSG)与杭州之间的距离显得有些遥不可及,不过就在今年,这支欧洲劲旅却与杭州一家电竞职业俱乐部发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年8月,坐落于杭州电竞小镇的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在第八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上取得了亚军,而这支战队的名字赫然写着“PSG.LGD”。

  LGD俱乐部一直是中国电竞标志性俱乐部之一,也是Dota2国内毫无疑问的佼佼者。早在今年4月,LGD就宣布与巴黎圣日耳曼合作,助力PSG成为了欧洲足球豪门中首支进军Dota2的俱乐部。昨天, LGD俱乐部在北京联盟电竞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将再度与巴黎圣日耳曼一起,成立FIFA online战队,PSG.LGD.FIFA战队的四名队员也首次公开亮相。

809865c3ly1fumxrz0zilj20hs0bwwil.jpg

在温哥华TI8现场为LGD加油的中国电竞迷,图片来自LGD俱乐部官方微博

  PSG.LGD.FIFA电子竞技战队目前有四名队员,其中队员李思俊 (ID:Yuwenc)是首届中国足球电竞先生,也是2018年 EACC (EA Champion Cup,是FIFA Online 系列亚洲最高级别赛事)春季赛总冠军和2018年CEFL S2赛季中国足球电竞联赛总冠军,而来自法国的Johann Simon (ID:ManiiKa)从2010年开始成为职业电竞选手,2017年成为PSG FIFA队员,被誉为世界最好的选手之一。

  三位已经磨合了很久的中国选手加上一位能力颇强的法国外援,带着新战队的锐气对即将到来的EACC(EA Champion Cup,是FIFA Online 系列亚洲最高级别赛事)选拔赛发起进攻,他们对未来的胜利志在必得。

  发布会上,LGD电子竞技俱乐部经理潘飞、PSG俱乐部代表Yassine和亚佰天辰副总经理陈霄鹏分别介绍了三方合作的细节,表达了他们共同打造顶尖战队的愿景。潘飞表示:“我希望通过合作打破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现有的粉丝壁垒,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融入到电竞中。”PSG俱乐部代表Yessine也承诺,他将会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181019112246.jpg

LGD俱乐部经理潘飞,图片由LGD俱乐部提供

  FIFA online作为体育类电竞赛事第一品牌,是很多刚接触电竞行业的选手争相加入的一个项目。FIFA ONLINE 4 FSL职业联赛(全称FIFA ONLINE 4 STAR LEAGUE)是中国区最高级别官方职业赛事,每年举办两届,FSL职业联赛优胜队伍,将获得代表中国赛区参加EACC洲际杯赛的资格。这是PSG.LGD.FIFA电子竞技战队近期的发力方向,也是LGD俱乐部实现“中国第一俱乐部”愿望的重要一环。

  2018年是中国电子竞技标志性的一年。根据企鹅智库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对于一款火热的游戏,用户从接触游戏到看到职业化赛事的期待时长是6至12个月;对电竞感兴趣的用户中,72%的用户已经观看过电竞赛事;32.6%对电竞感兴趣的用户有从业电竞的意愿。如今,年轻人的社交方式、娱乐方式完全移动互联网化。移动手游、直播平台的兴起,让年轻人与电子竞技更近。而PSG.LGD.FIFA电子竞技战队的成立称得上是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融合的产物,是体育新时代到来的象征。

  随着电子竞技的正名和国家的扶持,电子竞技成为国际家认可的正式体育项目,电竞体育正迎来它的最好时光。

标签:电竞;电子竞技;俱乐部;FIFA;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法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