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钱湖畔将上演“铁人”的角逐
2018-10-18 07:37:56 来源:体坛报

  10月27-28日,2018年宁波东钱湖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将在东钱湖畔开赛。作为中国铁人三项联赛2018赛季的最后一站将会有哪些看点呢?

  在2018年的联赛各站中,在各自组别中取得相应成绩的选手方可获得东钱湖站报名资格,晋级总决赛的争夺。可以说,十月底的东钱湖畔,将迎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几乎所有业余精英,可谓群星璀璨。

  而其中最为夺目的当属联赛大师组的全明星阵容。在已经结束的三站中,来自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澳籍运动员摩根(Morgan Alastair),一人独得三站冠军,暂列男子个人积分榜第一位。而紧随其后的魏臣与李郴也在不断刷新最好成绩,力图在东钱湖争夺年度总冠军的归属。

  女子大师组中,于姝珺展现出统治级别的实力。作为从八一队退役的前专业运动员的她,用至今的三连冠宣布了自己的强势复出。而在于姝君的带动下,女子运动员积分榜相较于去年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越来越多巾帼铁人加入联赛,势必在宁波东钱湖全面展示出她们的力量。

  俱乐部方面,去年夺得年度冠军的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依然暂列第一位,但是速豹疯狂铁人三项俱乐部与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也涌现了大批优秀运动员,俱乐部总冠军的归属也将在宁波东钱湖一锤定音。

  此外,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将与全国锦标赛同期同地举办,这是今年赛事的一大重要升级。本站赛事将成为2018年国内最高规格的专业赛事。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首次开设铁人三项混合接力项目。而在今年的宁波东钱湖,铁人三项混合接力也将上演最为激烈的争夺。混合接力组别的开设将对国家选拔和培养奥运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东钱湖;铁人三项;联赛;宁波;铁人三项锦标赛;俱乐部;赛季;决赛;铁人三项运动;积分榜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