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走出低谷还需时间 “天才少女”李冰洁再次折戟
2018-10-18 07:35:26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继续在山东日照进行,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王简嘉禾以4分06秒60的成绩,获得本届全锦赛个人第三枚金牌,在赛前被视为王简嘉禾主要对手的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只排名第八。

  李冰洁作为中国泳坛近期涌现出来的新星,在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一战成名,在8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她紧跟外星人莱德基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在那之后这位小将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许多人都认为她将成为第二个刘子歌,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可惜就在这位小将如日中天的时候,另一位擅长中长距离的选手出现了,她就是被称为“女孙杨”的王简嘉禾。她虽然在李冰洁成名之后才真正的游出成绩,但她的表现比李冰洁还要出色,两位项目冲突的中国运动员就不免在大赛中进行名次的争夺。

  就在前一阵子结束的亚运会上王简嘉禾3次战胜李冰洁成为亚运会四冠王,从那时开始李冰洁在同王简嘉禾的对抗中就处在了下风。

  而就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李冰洁在自己的主项400米自由泳中又与王简嘉禾相遇,本来比赛的悬念只能在她们两人间产生,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李冰洁居然游出了4分16秒99的成绩排在决赛的第8位,反倒是王简嘉禾轻松夺冠。

  抛开王简嘉禾的表现不说,李冰洁在这次全国游泳锦标赛上的表现也比较低迷,没有拿下一次个人冠军,最好成绩是200米自由泳的银牌。

  李冰洁比赛中的表现不免让许多泳迷感到担心,害怕她持续低迷难以走出低谷,职业生涯变成昙花一现。不过还是应该给予李冰洁更多的信心,相信她能够调整心态,未来仍有机会重回巅峰。

标签:李冰;嘉禾;游泳锦标赛;自由泳;成绩;山东日照;亚洲纪录;决赛;低迷;排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