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冲超关键时刻 场场都是生死战 绿城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2018-10-16 08:59: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六,浙江绿城回到黄龙主场,将迎战延边富德。中甲联赛还剩最后3轮,在冲超的最后时刻,绿城的命运依旧掌握在自己手中。目前排名第二,领先身后的深圳佳兆业仅仅1分,再加上绿城长时间的“主场不胜魔咒”尚未解封,其重返顶级联赛的挑战与机会并存。

  上轮与实力不俗的石家庄永昌互交白卷,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同时,也“送”榜首的武汉卓尔提前冲超成功,看着别人欣喜若狂,自己却黯然神伤,绿城必须从低迷的状态中重新振作起来。

  延边富德作为绿城再熟悉不过的老对手,双方渊源深厚、知根知底,在技战术层面,相互之间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这就需要在心理层面下功夫。延边富德目前排名中游,既无冲超希望,也无降级之忧,但绿城千万不能认为对手会“足下留情”,必须打起12分精神,寸土必争。这支以细腻配合、团队作战著称的延边富德队,从中超降级后,依然不变的是对技术整体性的执着,他们与绿城有着风格相近的地方,但其整体默契度并不比绿城差,甚至在局部配合方面稍稍优于年轻的绿城队。

  绿城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年轻优势,利用三条线上的攻防均衡,切断延边富德最擅长的肋部侧翼攻势,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活用全攻全守的整体战术,将阵容在442与352之间灵活切换,针对延边防守上不够强硬的劣势,打蛇打七寸,在边路用速度优势打对方边后卫助攻后留下的身后空挡。另一方面,在领先时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吸取前几轮最后时刻掉链子的深刻教训,吃一堑长一智。

  正如绿城主帅塞尔吉所言,球队目前状态总体不错,但不够稳定的问题还是亟需解决,继续发挥好中场组织有序、拼抢积极等优点,在射门方面则需多做一些尝试,改变以往“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前锋线的“双卤蛋”组合迪诺和马丁斯,在联赛默契产生的化学反应立竿见影,提升球队战斗力的同时,也带动绿城青训系统的年轻球员迅速成长。如果能顺利冲超,那么对于这些年龄虽小但也有一定职业比赛经验的小将来说,会是一笔不小的足球“财富”。

  10月20日 星期六

  15:30中甲第28轮

  浙江绿城VS延边富德

标签:浙江绿城;中甲;联赛;排名;黄龙;命运;降级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