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赛事组别更加细分 参赛球队持续增加
全省绿茵小将鏖战“西溪杯”
2018-10-16 08:30: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10月12日,2018年第五届“西溪杯”足球邀请赛暨校园足球精英赛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室外足球场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共吸引西湖区和全省其它校园球队共40支,除去往届的参赛球队外,还有全省各地的“黄龙足球种子计划”10余支球队也参与其中。赛事根据球员年龄、身体素质悬殊的特点分为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较上届新增小学女子组,赛制采用“五人制”和小学高龄组的“八人制”。将来,“西溪杯”赛事仍将继续把青少年组别更加细化,让更多青少年足球队员享受到足球赛事的乐趣。

  首轮比赛中,学军求智小学与长河小学尤为引人关注,传切配合、穿插跑位、过人助攻……这些绿茵小将用娴熟的技术和默契的团队协作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技战术含量的比赛。

  还未出场球队的小队员们也全神贯注地关注“潜在对手”的表现:“先了解对手,好做准备。”来自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的“小门神”张彦,第一次参赛,兴奋的同时也希望与全省小朋友过招,学习、积累经验。张彦今年6年级,练习足球已经3年了,外号“小狮子”,最喜欢的球星是梅西。他早前练过前锋,不过目前由于队中缺乏好门将,便被安排镇守龙门,为了球队利益,牺牲自己的进攻欲望,他笑言:“很多时候都忍不住冲到前场,过过射门瘾,不过还是要先做好门将,球队胜利最重要。”

  记者了解到,浦江县金融小学在金华地区有口皆碑,作为黄龙足球种子计划试点学校,近年来足球水平飞速进步。来自黄龙种子计划的足球教练吕建伟便常年驻扎在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那里是山区,我希望尽绵薄之力,传播足球的正能量,让孩子们享受健康、阳光的足球快乐。”

标签:黄龙;西溪杯;体育中心;校园足球;球队;足球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