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慢城运动风,带你越千年
2018-10-23 00:19: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放风筝、健康跑、走太平桥、篝火音乐派对……刚过去的周末,安徽小城全椒刮起运动风。

  10月20日、21日,2018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七站走进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的200位运动休闲爱好者,在这里开启了2天1夜的酷玩体验,这也是体验季活动今年在浙江省外的最后一站。

  有人特地把风筝带回杭州

  “慢城”里跑来马拉松达人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的体育部门共同主办。

  第七站目的地全椒县,是有名的“儒乡”和“慢城”。200位运动达人,给这里带来了一抹不一样的运动亮色。

  风景如画的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和形态各异的风筝混搭出新玩法。两个百米长的“龙风筝”最抢眼,放飞表演边上里里外外围了一圈人。风筝放飞友谊赛,几个人一起组装、放飞,童趣满满。现场就有不少人说,“感觉就像回到了小时候,特别怀念。” 放完的风筝,51岁的王利荣仔仔细细包装起来,带回了杭州,“找个时间去钱塘江边放一下”。

  一场3公里的热力健身跑,让爱跑步的运动达人显了身手。杭州的80后小伙江盛榆,用时大约11分钟,第一个冲到了终点。江盛榆在远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工作就和赛事急救有关,平时也经常跑马拉松,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3小时09秒。对他来说,这场比赛是“小意思”了,“我从2015年开始跑步,跑过北马、上马、杭马等等,我们有个‘西湖破3小分队’,目标就是全马要跑进3小时。体验季我关注几年了,即使报不上名,我也会看看这条路线有什么好玩的。”

  游故居、赏奇石、走太平桥

  感受小城的千年历史

  “慢城”全椒的“慢”生活体验,第一天主打运动风,第二天则文化味十足。

  全椒县自西汉设县,到今天已经有2200多年的历史,一直以来也是文人大家辈出。写下清代著名讽刺小说《儒林外史》的吴敬梓,就出生在全椒。如今占地面积7190平方米的吴敬梓故居,不仅还原了吴敬梓的一生,也融合了当地的农耕文化、园林建筑、菜系民俗。

  收藏了上千种矿物晶体和木雕的天造奇石博物馆,展出了“镇馆之宝”、形成于四亿五千万年前的“老古董”——海百荷化石,总面积有93.5平方米,让不少人惊叹不已。

  当地地道的民俗也让大家充满兴趣。“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安徽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东汉开始一直传承到今天。每年正月十六这天,当地人都到太平桥上走一走,祈祷风调雨顺、消灾去病、平平安安。虽然这两天不是正月十六,大家也饶有兴致地在太平桥上走起来,祈福平安。

  吴凤宣是杭州的一名自由翻译,跑步五六年了,平时最爱户外运动,“长三角活动今年是第三年参加了,每次都有新的感受。线路整理出来,就是长三角的时尚酷玩大地图呀。”

标签:风筝;杭州;浙江;长三角;安徽;音乐派对;全椒县;马拉松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