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5厘米身高差,究竟差在哪里
2018-10-23 00:17: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做“体育课”栏目的关系,接触采访了几所杭州乡镇中小学,不少校长、班主任、体育老师传递给本报记者一个信息——现在农村孩子的体质已经比不上城里的孩子了。

  西湖第一实验学校女篮教练赵爽老师说,最近两年带队到区里、市里比赛,感觉校队队员身高和市中心学校孩子比,矮了一大截。袁浦小学的郑杭明校长更是说出差距5厘米,都是没有发育的同年龄段孩子,城乡之间相差就是那么大。

  农村的孩子怎么啦?

  很多校长和老师告诉记者,因为经济条件差异,农村乡镇孩子在饮食营养搭配上比不上城市里的孩子科学,另外家长也没有花钱让孩子参加体育培训的意识。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现在农村的孩子再也不是从前在田间地头上无拘无束玩耍的“野孩子”了。

  城市孩子在去足球班、训练营的时候,因为爷爷奶奶无力看管,农村孩子可能在看电视和玩游戏;当城市家长送孩子去游泳池游泳的时候,农村家长却千叮咛万嘱咐让孩子别去池塘边。不同的生活环境,造成了这样的差距。             

标签:孩子;农村孩子;校长;体育老师;体育课;班主任;体质;中小学;接触;杭州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