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迎亚运,千人棋类车轮战火热上演
2018-10-21 23:35: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实习生 林奕含 记者 奚源

  “你看他,又得意了。每得一子,就要嘚瑟一下。”方哲浩小朋友的妈妈就在场外不远处观察正在下棋的儿子,忍俊不禁。昨天一早,她就带着儿子来到棋院的亲水平台,来参加“迎亚运”电魂杯·2018千人棋类车轮赛。

  像方哲浩这样的小朋友,昨天可来了不少,在棋盘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小到四五岁的孩子,大到十几岁的中学生,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三个种类比赛的参与人次近千,场面甚为壮观。

  钱塘江畔的平台上,几百张棋盘流水排开,被选派来对弈的70位高水平棋类运动员也非常忙碌。在每个棋盘前驻足下几子,然后又转战下一个,循环往复,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象棋赛场,8岁的吴迪帆成了不少人关注的对象。小小年纪,却有令人赞叹的棋力。在今年的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中,吴迪帆以7连胜的惊人成绩夺冠。

  场外还有许多家长驻足观望。他们之中有不少都把这次比赛看作培养孩子棋感的好机会。毕竟与孩子们对弈的都是棋中高手,这样的对弈机会还是很难得的。

  据悉,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派出了由职业棋手马光子、李必奇等组成的围棋导师团队与挑战者进行1对5的对弈;象棋导师团队则由国家大师赵剑、左文静领衔,他们以1对8的形式与挑战者进行对弈;国家一级运动员蔡林、朱恒佚等则率领国际象棋导师团队,与挑战者进行了1对15的较量。

  这项“迎亚运”电魂杯·2018千人棋类车轮战是本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预热活动。


标签:棋类;小朋友;迎亚运;车轮赛;挑战者;象棋;对弈;下棋;杭州;导师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