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谢震业冬训谈目标:世锦赛期待再突破
2018-10-24 08:12: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俊宽 记者 郦琪琛

  25岁的浙江短跑名将谢震业本赛季首次突破十秒大关,将自己的100米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9秒97。即将开始冬训的谢震业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下赛季有信心在100米项目上继续取得突破,自己的另一个单项200米项目上则期待能够在多哈田径世锦赛上冲击奖牌。

  本赛季,谢震业在大幅提升100米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将自己保持的200米全国纪录刷新到20秒16,并且获得了田径世界杯200米冠军。遗憾的是,谢震业因为脚踝的伤势错过了雅加达亚运会。如今伤情如何?谢震业表示,“正在积极康复中,希望在冬训中满状态投入。”

  对于中国田径队而言,明年最重要的参赛任务当属2019年田径世锦赛。在展望该项赛事时,谢震业希望自己两个单项都能进入决赛,并在200米项目上冲击奖牌。谢震业说:“100米和200米对我来说一直都是互相促进的关系,200米项目冲击奖牌的希望更大一点,但100米也有信心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谢震业的带训教练陶剑荣告诉记者,小谢仍需要在体能、技能、心态三方面下功夫。“其实他已经具备了冲击奖牌的能力,这几年我们一直针对他的薄弱环节在提高。”对于弟子新赛季的前景,陶剑荣表示看好,“做好体能和技能,调整好心态,我相信小谢能在新赛季有所突破。”

标签:赛季;冲击奖牌;田径世锦赛;冬训;单项;短跑名将;成绩;体能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