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谢震业:100米有信心再突破,200米期待世锦赛奖牌
2018-10-23 02:51:0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吴俊宽

  25岁的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本赛季首次突破十秒大关,将自己的100米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9秒97。即将开始冬训的谢震业22日接受采访表示,下赛季有信心在100米项目上继续取得突破,自己的另一个单项200米项目上则期待能够在多哈田径世锦赛上冲击奖牌。

  2018年谢震业状态出色,在大幅提升100米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200米也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再次刷新到20秒16,并且获得了在伦敦举行的田径世界杯200米冠军。不过在赛季末,谢震业因为脚踝的伤势而遗憾错过了在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即将进入冬训,谢震业表示自己的伤势目前已无大碍。

  “现在正在积极康复中,争取能够在冬训中有100%的状态投入,尽量把伤病阻碍减到最低。目前总体来看(伤势)恢复比较理想。”谢震业在22日的国家田径队冬训开营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上说。

  “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冬训好好训练,相信自己明年还会有一个很大的突破,不管是在100米还是200米。当然我也希望在4X100米接力项目中也能取得突破。整体来说我现在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谢震业说。

  对于中国田径队而言,明年最重要的参赛任务当属在多哈举行的2019年田径世锦赛。在展望该项赛事时,谢震业表示希望自己两个单项都能进入决赛,并且希望在200米项目上冲击奖牌。

  “我相信每个运动员都渴望站上领奖台,我也不例外。我觉得尽自己所能吧,这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目标,希望明年会去触碰一下这个目标。”谢震业说,“100米和200米对我来说一直都是互相促进的关系,200米项目冲击奖牌的希望更大一点,因为100米真的要拿到奖牌成绩要稳定在9秒90左右的水平。200米可能破20秒就能有机会,所以200米对我来说可能性更大。”

  尽管世锦赛夺牌的希望主要放在200米项目上,但坚持“两翼齐飞”的谢震业也强调在100米上同样有信心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今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是想在亚运会上100米能够有一个更好的表现,但是很遗憾没有参加,所以明年在这个项目上我还是有信心再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谢震业说。

标签:冬训;冲击奖牌;信心;成绩;多哈;短跑名将;伤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