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足协青训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杭开班
2018-10-31 07:12: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吴佳成

微信图片_20181031091231.jpg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吴佳成)提起老帅徐根宝,球迷们钦佩的他曾带领甲A时代两支劲旅上海申花和大连万达都拿过联赛冠军,更敬重他却是因为他曾为中国足球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国脚。

  昨天,中国足协2018年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杭州开班。中国足协青少部部长刘希付、浙江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劳虓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训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进行思想碰撞。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足球青训教父,大名鼎鼎的徐根宝也前来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精彩演讲。

  此次培训班是由中国足协主办、浙江足协承办的,旨在加强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的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广大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的运营能力,实现可视续发展。培训班围绕中国足协青训体系建设进展及娃娃足球工程等新政策新举措解读、幼儿足球启盟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社会足球青训机构人力资源建设理论与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和互动交流。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青训机构代表参加,来自各地的代表将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开班仪式上徐根宝的发言,让大家收获颇丰。而发言了半小时的徐根宝也坦言,没讲够。

  其实,徐根宝原本只需在上海录个讲话视频即可,但一向事必躬亲的他还是自己开车从上海赶到杭州,并精心为学员们准备了自己总结出来的中国足球金字塔体系,即从校园足球、青训、业余联赛、职业联赛一直到国家队。

  半个小时里,徐指导以自己在西班牙购买的洛尔卡俱乐部为例,详细解读这个体系,也总结了自己这么多年选材的标准:人品看面相,体能看速度,技术看球感,意识看大脑。他真情实感地感慨自己还要在培养出武磊之后,要继续培养更多球星。

  除了徐根宝,培训班还邀请到了鲁能足校、河南建业俱乐部等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全方位的授课。

标签:徐根宝;中国足球;中国足协;培训班;培养;联赛冠军;国脚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