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跆拳道风靡的“浙”里 孩子们都想成为世界冠军
2018-11-04 02:5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文瑶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 记者 张钰婕

刘旭 摄 (29).JPG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李文瑶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2018年第十三届浙江省大众跆拳道公开赛杭州分赛区在浙江传媒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省内33余支各跆拳道俱乐部、小学和大学代表队的近400名运动员展开激烈的角逐,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正如跆拳道精神十二字精神“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一样,选手们通过比赛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浙江省大众跆拳道公开赛是一项有13年举办传统的,浙江省最高级等级的大众跆拳道赛事,本次杭州分区赛决出的冠亚军选手将有资格拿到于2019年元旦期间举办的总决赛的入场券。

  “我们的梦想都是世界冠军”

  记者在赛场上发现了一支特殊的运动队,他们来自浙江省残疾人跆拳道运动队。带队教练李长利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有22名残疾运动员参赛,其中最大的23岁,最小的11岁。“他们来自省内很多地方,组队花了大半年时间,虽然接触跆拳道时间不长,但现在都在全力备战明年的全运会了。”李教练说。

  长期的封闭式训练让这些孩子必须离开父母独自面对生活,来自温州的顾洋阳用手语说自己已经4个月没见过爸爸妈妈了。谈到孩子们内向和想家的问题,教练说:“我平时跟他们吃住都在一起,时间长了他们就会慢慢敞开心扉,同龄的孩子们多了也就逐渐适应了这种生活。”。

刘旭 摄 (21).JPG

  队里最小的麻忆天戴着蓝色的人工耳蜗,正在同队里的朋友用手语交流着什么,笑得格外开心,“他不喜欢的话我们也不会强迫他,跟着训练一个月,大家都对他很好,他也从总是打电话哭诉慢慢适应了现在的状态。”忆天的妈妈冯女士对我们说。

  对于走上竞技体育的道路,大孩子们好像有自己的想法。“其实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当世界冠军,虽然很难,但我们会努力的。”23岁的韩永景自信地说。提起跆拳道对自己的改变,韩永景多次提到了“态度”这个词,“尊师重道是跆拳道的精神,也是它教会我的东西。”。

  全民健身,让跆拳道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9岁,练习跆拳道一年的杨谚婷说自己是三年级时通过学校的兴趣课程接触到跆拳道的,被教练的动作吸引喜欢上了跆拳道,每周12个小时的练习很开心也不会枯燥无聊;今年11岁的李嘉玥已经是跆拳道等级的红黑一品,从幼儿园就开始了跆拳道的练习,她说跆拳道带给她最大的变化是跑步更快,身体也更好了。

刘旭 摄 (22).JPG

  为响应“全民健身”战略的号召,越来越多中小学校开始设有各类体育教学课程和活动,跆拳道进校园在教会孩子们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的同时,更是一项集安全、科学为一体的特色现代化体育教学,这也正是跆拳道近几年成为中小学生追捧的课余兴趣爱好的原因之一。

  彼德潘跆拳道校长刘其表示:“学习跆拳道的本质是让学生们学会忍耐克己,百折不挠的精神,弘扬特色文化体育,也是城市发展的又一新名片。“

  第十三届浙江省大众跆拳道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全民健身”的号召以及跆拳道百折不挠的精神却将永不止步。赛场上一张张稚气的脸庞和一个个矫健的身姿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和激昂,赛场之下,跆拳道运动在浙江将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

标签:跆拳道;全民健身;公开赛;跆拳道精神;百折不屈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