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2年前冲超的喜悦 这一次和绿城球迷擦肩而过
2018-11-05 00:59:5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傅拥军

  2006年10月28日,这是当时本报记者傅拥军在杭州黄龙体育场抓拍的一幕。当天绿城2∶0战胜中甲联赛赛季最后一个对手湖南湘军,首次冲入中超联赛。少数激动的球迷跳下看台想跟球员们一起庆祝,被三位训练有素的保安拦住。傅拥军昨天赛前在自己的头条号、朋友圈重新晒出照片:“他今天还会出现在现场吗?祝福绿城。”

  特派记者徐毅发自梅州:迪诺坐在替补席上,把蓝色的毛巾盖在了自己的脸上;董宇哭成了一个泪人,被队友搀着走下球场……

  昨天下午进行的最后一轮中甲联赛中,浙江绿城客场1∶2不敌梅州客家,积分被原来处于第三位的深圳队反超。2016年10月30日,浙江绿城从中超降级,734天后,浙江绿城原本有一个绝佳的机会重返中超,但在现场400多名球迷的哭泣中,他们失去了这个机会。

  终场哨声响起,绿城球员都倒在了地上

  赛后更衣室外,塞尔吉默默站着;球员上大巴离去时,他一个人边上默默看着。看到快报记者走近,塞尔吉说了声“SORRY”。记者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只能和他来了个大大的拥抱:“NEXT YEAR!(明年再战)”

  踏上梅州五华体育场的时候,塞尔吉显得信心十足。浙江绿城领先第三名深圳队1分,只要赢球就能确保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但正如赛后塞尔吉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他对中国足球还是不够了解,“有了这一年的经历,我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会有很大提高。”

  塞尔吉想过深圳队会赢球,但肯定没想到能以5∶0大胜。他也想过这场比赛会很难打,但他不解的是:“一支最近七八轮联赛都没踢出什么内容的球队,会在最后一轮这么拼?”比赛开始不到6分钟,场上就发生了两次小冲突,梅州客家完全不像是一支升级无望保级无忧、“无欲无求”的球队。第30分钟主队首开记录,绿城马丁斯半场结束前扳平,第60分钟梅州队再次反超后,连门将都激动得冲到前场去参加庆祝……

  终场哨响,很多绿城球员倒在了地上,外援迪诺走到替补席时再也坚持不住,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拿起毛巾盖在脸上足足1分钟,几名工作人员都劝不住这个锋线杀手的哭泣。很多球员也哭了,董宇被队友搀扶着走向场边,因为全队要去感谢400多名远道而来的绿城球迷,正是他们,多年来给了球队前进动力。

  数百球迷赛后高喊“绿城不哭,明年再来”!

  昨天绿城落后时,球迷们喊“还有时间,继续拼!”输掉比赛后,一名球迷拿着喇叭代表所有人冲球员们喊:“你们输掉的只是一场比赛,但我们看到的是希望!没想到你们能走到这一步,希望明年给我们真正的惊喜!”

  2006年绿城冲超成功,当年在现场见证的球迷,昨天不少来了梅州。有人同样哭了,12年前是喜极而泣,这一次流下的是遗憾的泪水……这些年来,绿城经历过苦涩的保级,也体会过亚冠联赛的荣光;和今年一样,绿城在两年前的保级大战中被长春亚泰最后时刻的4连胜超车,这一次冲超,又被深圳队的3连胜逆转……

  岁月改变了很多,不变的是球迷对球队的感情。12年里,绿城享受过数万球迷在黄龙欢呼的喜悦,也被人议论过“这座城市需不需要足球”,在这个悲伤蔓延的夜晚,球员的拼劲赢得了认可,当大巴在阴冷的傍晚缓缓驶离,几百名球迷集体高喊:“绿城不哭,明年再来!”

  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让人欲哭无泪,这也许是世上最大的痛苦。但纵然世界让我们遍体鳞伤,伤口终将成为我们最坚硬的地方。

标签:球迷;球员;联赛;中超;梅州;赛季;中甲;浙江绿城;深圳队;拥军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