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00米仰泳提速0.02秒,距短池世锦赛一个月,他对着镜头大喊——
我!徐嘉余!破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啦
2018-11-12 03:27:17 来源:新华社

  徐嘉余打破男子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

  11月11日,距离杭州短池世锦赛只有30天的时候,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传来好消息,浙江籍中国选手徐嘉余以48秒88的成绩获得100米仰泳冠军,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对于即将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来说,也绝对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颁奖结束后,徐嘉余举着破世界纪录的奖金背板,兴奋地对镜头喊着:“我,徐嘉余,破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啦!”

  这是徐嘉余职业生涯打破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他今天的成绩比俄罗斯选手科尔斯尼科夫在2017年12月22日创造的48秒90的世界纪录快了0.02秒。对于世界纪录一直心心念念的甲鱼来说,终于捅破了一层世界纪录的窗户纸,长池世界纪录也许真的不远了。

  “终于,短池有了,长池还远吗?冲鸭(呀)!”

  再一次回味这句话,也许我们更能理解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徐嘉余的心情。

  2017年5月徐嘉余在全国冠军赛上创造了100米仰泳(长池)51秒86的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仅差0.01秒。憋着一口气想破这个纪录的徐嘉余,把破纪录的目光转向了布达佩斯。

  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徐嘉余游出了52秒44的好成绩,差一点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当时走出泳池的他表示,自己悠着呢!“拿到小组第一就成,我留着力要拼决赛呢!”

  那次的决赛,很多人认为徐嘉余夺冠没有悬念,有悬念的是徐嘉余能不能如愿以偿打破近在咫尺的世界纪录。当天的决赛,徐嘉余在前半程优势巨大,但是后半程由于太想破世界纪录身体肌肉僵硬,优势一点点被对手追上,最后险之又险地以52秒44的成绩、0.04秒的优势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

  平时略显腼腆的他在泳池中笑得很灿烂,走向领奖台又百感交集地哭了起来。他为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高兴,又为没有打破世界纪录遗憾。

  在那之后,徐嘉余提起世界纪录口风谨慎了不少,在训练中早已具备破纪录水平的他说,破世界纪录要靠天时、地利、人和。

  世锦赛冠军、亚运会五金王、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16个月时间,徐嘉余不断创造历史让人惊喜。毫无疑问,徐嘉余已经成为了当今泳坛的仰泳之王,也是东京奥运会除孙杨之外,中国游泳另一个最值得期待的人。

  在短池世界杯东京站破世界纪录之前,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如是说:我们期待30天后的杭州短池世锦赛,更期待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标签:徐嘉余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