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武大靖再现霸气 平昌奥运会后又破世界纪录
2018-11-13 00:38: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追风小子”武大靖又打破世界纪录了,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如此扬眉吐气。

  11月12日,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的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0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且这个成绩还打破了武大靖自己年初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39秒584,实现赛季三连冠。

  在半决赛中,武大靖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以39秒94获得了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而且武大靖还是唯一一位在半决赛中滑进40秒的选手。

  到了决赛,武大靖面对哈梅林、林孝俊、刘少昂和丹尼斯的围攻,一上来就滑到了最前面,此后韩国选手林孝俊多次试图冲击武大靖都没有成功,最终武大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这一幕,把很多人拉回了年初的平昌冬奥会赛场。当时,中国短道速滑队男女队接连遇到不顺,有裁判问题,也有自己的失误问题,被寄予厚望的金牌迟迟未能出现。

  就在最后时刻,是武大靖这个勤奋低调的东北小伙霸气地站了出来,从出发便一骑绝尘,将对手甩在身后,斩获了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首金,也让压在中国短道速滑队头顶的阴霾瞬间消散。

  冬奥会后,武大靖利用休假时间曾短暂地出现在几档综艺节目中,让冰迷们认识了这个世界冠军原来生活中就是一个耿直boy。随后,他便又消失在公众视野。再次出现时,武大靖又带回一个世界纪录。

  “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种信念!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还在路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我们一起加油!”这是武大靖在打破世界纪录后在社交网络上写下的话。祝愿武大靖和中国短道速滑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标签:武大靖;短道速滑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