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登顶“白云之巅” 连笑加冕新棋圣头衔
2018-11-15 01:27:1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浩宇

  洛阳名胜白云山14日见证了新棋圣的诞生。连笑九段当天在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第三局执白中盘击败卫冕冠军周睿羊九段,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的总比分逆转获得棋圣头衔。

  这是连笑首度获得棋圣战冠军,也是他在国内赛事中获得的第十个冠军。更有纪念意义的是,他就此成为中国首个获得过天元、名人和棋圣三项重要国内头衔的棋手。

  本次决赛前两局两人平分秋色,均是执白者获胜。决胜局猜先后周睿羊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局势大致两分,黑49开始攻击左下白棋,一番攻防后形成打劫,但周睿羊劫材不当,连笑消劫后弃右下4子,白棋形势开始占优。此后周睿羊打入上方白阵,虽然通过弃子在中腹有些许收获,但全局看白棋变厚且实地领先。优势下连笑连扳破空中央,黑棋面对中腹实空不断被压缩无计可施,胜负几无悬念,最终行至250手周睿羊停钟认负。

  上届棋圣战决赛,连笑1:3不敌周睿羊无缘冠军,此番加冕不仅弥补了之前的遗憾,也算是止住了自己近期的颓势。“我最近一段时间老想,如果能回到6月份就好了。因为上一次(5月中旬)下完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后,我棋下得非常的一塌糊涂,所有的比赛都输光了,很让我难过。”

  “首局对手出勺子的情况下还输掉,只能说自己下得太臭。不过好在及时扳回来了,后两盘下得还不错。”连笑说。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冠军奖金80万元、亚军20万元。

标签:棋圣;中国围棋;白云山;洛阳;冠军;决赛;棋圣头衔;名胜;见证;比分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