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豪取赛季第9冠“雅思组合”配对一年高歌猛进
2018-11-12 08:43: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下午,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雅思组合”战胜王懿律/黄东萍,豪取赛季第9冠。就在几天前,郑思维发微博,庆祝自己与黄雅琼配对一周年“雅思一周年,世界上最好的保鲜就是不断进步努力,继续加油。”搭档一年来,“雅思组合”的状态越来越好,也被更多人寄予厚望。

  配对一周年 “雅思”碰撞出惊人火花 

  郑思维以前的混双搭档是陈清晨,黄雅琼此前的混双搭档是鲁恺。去年法国公开赛1/4决赛输给张楠/李茵晖后,黄雅琼/鲁恺这对混双组合的搭档暂时画上一个句号。国羽教练组根据战略需要,从去年11月起让郑思维和黄雅琼配合混双。 过去一年里,雅思组合获得2次超级赛冠军、1次黄金大奖赛冠军、6次巡回赛冠军、1次世锦赛冠军,以及1次亚运会冠军。此前,世界羽联的最高世界积分,是前国羽女双主力组合于洋/王晓理在2011年12月1日创造的105555 分。上周,郑思维/黄雅琼以106800分打破了这个纪录。获得耀眼成绩的同时,“雅思组合”的配合越来越默契,综合能力显著增强,在中国羽迷乃至全世界羽迷的心目中都成了响当当的无敌之王者组合。在他们的领头雁带动效应下,王懿律/黄东萍、何济霆/杜玥、张楠/李茵晖等组合总体水平也稳步上升,使得国羽在混双项目上维持住了优势地位。

  脚踏实地 持之以恒才是成功之道 

  其实,“雅思组合”并非一帆风顺,他们也曾遇到过挫折。今年3月,他们曾在全英冠军赛上决胜局崩盘。彼时,两个人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从那以后,他们一直想办法解决配合生疏的问题。

  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和良好的沟通,两个人的状态越来越好。 “运动员生涯就像人生一样,需要勇敢地拼搏,需要一股‘闯’劲。 人生也总是遇到很多坎坷,这个时候就要求我们不要害怕,而是去想办法克服它。”黄雅琼认为,年轻人富于活力,在这样一个年龄阶段一定要敢想敢拼,这样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虽然最近一路高歌猛进,但是郑思维把这些冠军头衔都看作过眼云烟,认为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这个 赛季拿到这么多冠军,是对我们的肯定。但是冠军头衔已经成为过去,后面的比赛更要努力,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高水准和好状态。”目前,“雅思组合”距离混双全满贯,还差世界羽联总决赛、亚锦赛、全英公开赛、苏迪曼杯以及奥运会5个冠军头衔。其中分量最重的是奥运 冠军,按照这一年的迅猛发展势头,他们很有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有所收获。

标签:雅思组合;冠军;混双搭档;世界羽联;混双;赛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