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最快年底建成开放的九堡文体中心花样多多
2018-11-16 03:49:38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九堡文体中心

  阿里体育园电竞馆概念设计图

  跳完一支国标舞,去边上的深水池里潜一会儿水,上岸后再和小伙伴们打上几场棒球……这些跨度很大的运动,以后你或许能在一个文体中心里全部体验到。

  昨天下午,江干“牵手”阿里体育,准备打造更好玩的运动娱乐综合体。接下来,江干区文体中心、九堡文体中心、丁兰文体中心三个体育场馆,都将会交给阿里体育来运营。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江干“牵手”阿里体育 解锁诸多技能

  九睦路和九沙大道交叉口,有一个看起来像智能音箱的大建筑。住在九堡家苑、晨光绿苑等附近小区的居民都知道,那是他们等了好几年的九堡文体中心,这也将是江干交由阿里体育运营的第一个体育场馆。

  九堡文体中心分南北两大区块,地下2层、地上7层。

  地下一层、二层,是停车场和设备用房;地上一到七层,主要是综合健身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网球馆、篮球馆等体育健身场地;另外,南面一到二层,是古海塘遗址博物馆。

  未来,由阿里体育操刀运营后,这个传统的体育场馆将会变得更智慧,为大家解锁许多想不到的技能。

  “我们要打造的,是一个运动娱乐综合体,让体育变得更好玩。”阿里体育线下运营相关负责人马涛说。

  昨天,马涛还展示了运动娱乐综合体的沙盘,一共三层。漂流艇、滑水、滑雪、黑池国标舞、足球、篮球、冰壶、攀岩、潜水、棒球、射箭……能在里面体验到的运动还真不少。

  按计划,九堡文体中心最快会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开放。根据建成后的实际情况,把现在摆在沙盘里的很多项目搬到文体中心里,还准备开设无人零售店、无人餐饮等配套。更新奇的是一个“运动银行”,届时你在场馆里运动消耗掉的卡路里,都能兑换成拥有支付功能的“卡币”。马涛举例说:“一杯卖10元的咖啡,支付20个卡币后,只要再花5元就能喝到了。”

  笕桥要建一个

  主打电竞牌的体育馆

  在不久前结束的杭马上,跑友们体验到了“人脸识别”带来的便利,从刷脸到领完包包不过3分钟。今年,是杭马和阿里体育合作的头一年,这个高科技就是阿里体育带来的。

  2015年9月,阿里体育在上海成立,昨天下午,他们把浙江公司放到了江干。“杭州这个城市,对阿里有着特殊的意义。”阿里体育浙江公司负责人章辉说,落户江干始于盛情难却,当然也是因为看中这个城区优秀的营商环境,“江干的市场发展潜力很不错,居民的消费潜力,我也很看好”。

  除了着手运营江干的三个文体中心,阿里体育也正在和江干商量,要在笕桥区块建一个以电竞馆为核心的阿里体育园。阿里体育园占地约200亩,一期电竞馆计划在亚运会前建成。

  根据计划,体育园将要建设成为集电子竞技、全民健身、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休闲区域。江干也有意将这里打造成为杭州的人气聚集之地,吸引企业、家庭消费人群来这里玩。

  从去年的统计数据来看,中国电子竞技的受众达到了1亿人,而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的报告数据中,电竞产业整体规模已经达到270亿元。而杭州,作为国内互联网产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老早开始试水电竞产业。未来,随着阿里体育园的加码,杭州“电竞之都”的新称号将一步步成为现实。

标签:九堡文体中;阿里体育;电竞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