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体科所首次开展全科医生运动处方业务培训班
2018-11-22 06:44: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体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121163248_副本.jpg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金体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和健康浙江建设,实现增强人民体质、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目标,通过体医融合将体质测定项目引入居民健康体检,推进国民体质测定的普及和推广。近日,浙江省体科所分别在杭州、温州、金华、绍兴等市举办7期“体医融合”全科医生运动处方培训班,全省共有近1400名市级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医生及乡镇卫生院的全科医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省体育局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培训内容为全民健身“体医融合”的相关理论实践知识,包括:全民健身“体医融合”概论,运动处方基础知识,慢病人群的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运动损伤与防护基础知识,体质测试与运动体验。通过理论和实践考核,考核通过者可获相应级别的社会体育指导证书。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内的相关专家前往各地授课,包括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安平、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杨敏、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薛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主任中医师薛堂等老师授课。

微信图片_20181121163240_副本.jpg

  在理论授课的同时,培训班还每期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安排学员到浙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公民体质测试,学员分男、女,按年龄参加甲组、乙组的测试。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跳、握力、台阶指数、纵跳、仰卧起坐、俯卧撑、1500米、3000米快步走等项目,主要对人体柔韧性、肌肉力量、反应能力、下肢弹跳力、平衡能力等各种素质能力进行全面的检测,并给学员颁发浙江省公民体质评价等级证书,及个体化综合评定报告,以提供科学合理的运动指导方案。

  经过培训,前来参加的学员们均认为受益匪浅,既提高了康复等理论知识,也真正体验了一把体育运动。而医生们平时也是非常辛苦劳累,长年久坐没时间参加运动。通过监测,才发现自己的体能素养有待提高,优秀等级的人数很少,需要平时多加强运动与锻炼。

  通过本次的培训,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进健康浙江的建设。

标签:健康;培训班;体医融合;医生;健康水平;运动处方;融合;体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