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年浙江省“体医融合”全科医生运动处方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金华开班
2018-11-21 06:23:32 来源:金华市体育局

  11月1日−3日,2018年浙江省“体医融合”全科医生运动处方业务培训班(金华站)在浙师大国际交流中心开班。共有来自金华市各县(市、区)及丽水缙云县的170余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参加。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处长刘德安、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施爱德、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安平、金华市卫计委基层处周戟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是金华市第一期培训,面向金华地区及丽水市缙云县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第二期培训将于11月5日至11月7日在金华举行,培训对象为丽水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缙云外全科医生。

  2018年浙江省“体医融合”全科医生运动处方业务培训班共分为8期,其中基层体卫结合试点地区1期,杭州市2期、温州市2期、金华市2期,绍兴市1期。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全民健身“体医融合”概论、运动处方基础知识、慢病人群的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运动损伤与防护基础知识、体质测试与运动体验以及理论考核等。通过考核者还将获相应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浙江2030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慢病防控和健康促进服务水平,为推进健康浙江建设服务。

标签:金华市;医生;乡镇卫生院;体医融合;缙云县;开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