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象棋女子棋后头衔,还是居文君的
2018-11-24 02:27: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四点,2018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决赛快棋加赛中,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以3:1战胜俄罗斯名将拉戈诺,再度加冕棋后桂冠。

  居文君也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年内两夺棋后桂冠的棋手。

  赛后中国国象女队主教练余少腾表示:“冠军当之无愧,居文君迎来职业高峰。”

  在本次世锦赛决赛中,居文君和拉戈诺在四盘慢棋赛中各1胜2和1负打成平手。双方不得不通过快棋加赛决出优胜者。这也是淘汰赛制世锦赛即2001年、2010年、2012年和2017年,第五次在决赛中出现快棋加赛。

  居文君1991年出生于上海,2004年就进入了上海队,继而入选国家队。

  今年5月份,居文君以5.5比4.5战胜卫冕冠军谭中怡荣登世界棋后宝座,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7位女子世界冠军,同时也是继谢军、诸宸、许昱华、侯逸凡和谭中怡之后,第六位登上世界棋后宝座的中国女棋手。



标签:世锦赛;棋后;女子国际象棋;桂冠;俄罗斯名将;中国棋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