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1所高校的1600余名志愿者完成培训 世游赛,我们准备好了
2018-11-27 10:06: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项颖

QQ截图20181127164440.jpg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项颖)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以下简称“世游赛(25米)”]将于12月11日-16日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每逢大型活动,志愿者都是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面带微笑,落落大方,为活动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保障。

  近日,世游赛(25米)志愿者分别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3个高校进行集中培训,11所高校的1600余名志愿者完成了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志愿者接受了民族宗教禁忌、国家安全保密、突发应急、自我保护等专业知识的授课,还接受了严格的礼仪形象管理和团建体能培训,确保以最优秀、最热情、最专业的一面,服务保障世游赛的各项运行。

QQ截图20181127154932.jpg

  为强化培训效果,杭州团市委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广州的志愿服务领域专家为志愿者开展了更为专业系统的培训。

  师资力量包括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专家陈炳俱,资深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组织者、曾参与北京奥组委工作的任炜,以及广州志愿者学院资深讲师、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基地专家邵振刚等,他们为志愿者带来《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课程,并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的角度分享经验,提供专业知识,让志愿者受益匪浅。

  杭州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柴泽民同学是志愿者中的一员,曾参加过去年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志愿服务,他对任炜老师的授课内容印象深刻。“去年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的时候,我是幕后服务运动员上场的,能看到很多很多知名运动员。但因为我们只能在服务台,所以遇到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也不能上去向他要签名,不能和他合影,也会感到可惜,但我们得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老师讲的这一点就特别有感触。”

  此次世游赛(25米),杭州团市委以“G20标准,亚运练兵”为目标,通过通用培训、集中封闭式培训、岗位演练等形式,为志愿者多轮开展培训。结合本次世游赛(25米)的特点,杭州团市委与中国赛会志愿者研究培训基地、优礼杭州、杭州志愿者培训学院等机构合作,组建了阵容强大的师资库,对通用培训教学方案进行了精心设计。特别是为了提升服务的礼仪、志愿者“会笑”的能力,还着手拍摄礼仪教学视频,用以规范志愿者发型、服装穿戴、行为举止等,让志愿者用微笑迎接四海宾朋,让国内外来宾感受到别样的亲和力和热情度。

  据悉,接下来,志愿者还会参与由用人部门组织岗位培训和演练,并将陆续走上服务岗位。他们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一流的优质服务和精神状态,向世界展示杭州志愿者的风采。

标签:志愿者;服务;杭州;培训;世界游泳锦标赛;FIN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