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唐蕴:把运动的快乐带给身边每个人
2018-11-27 07:51: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杭州淳安有这样一位大姐,年近50岁的时候重拾游泳运动,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仅每天坚持游泳,完成了全程马拉松和标准铁人三项赛,还带动身边的朋友参加运动。她叫唐蕴,她说,要把正能量带给别人。

  偶然的机会,重拾儿时运动

  唐蕴今年50出头,是土生土长的千岛湖人,打小就会游泳,但是工作以后,这项运动就放下了,30多年没有下过水。“原先是公交系统的,2000年左右离开岗位自己创业。”唐大姐说,这期间忙于工作,儿时的这项运动早就抛在了脑后。

  大约5年前,一次当地的全民运动会,朋友叫上唐蕴去游泳。“本来以为都忘了,没想到下水没有问题,而且游完以后感觉特别舒服。”在那以后不久,她加入了当地的游泳协会,每天都和一帮好友游泳,除了出差可以说风雨无阻。“夏天6点冬天6点半,差不多游1个小时。”

  坚持游泳四五年,唐蕴感觉,这项运动不仅带给她健康的身体,更带来了很多快乐。每天结束游泳,大家都要在一起拍合照,这已经成为了“固定节目”。“我几乎每天都要发朋友圈,就是想给别人带来开心、快乐”。

  完成铁三、全马“不费劲”

  游泳队里,有很多健身达人不只每天游泳,还参加路跑等赛事。“有几位退休的,他们除了游泳,还经常打羽毛球、乒乓球、跑步。”在他们的带动之下,唐蕴也鼓起勇气,去年连续完成了全程马拉松以及奥运标准铁人三项比赛。

  2017年11月举行的千岛湖马拉松,唐蕴以5小时07分完成了比赛。“本来预计要6个小时左右,没想到成绩这么好。”唐蕴说,一路上看着不少人弃赛被车接走,自己能坚持下来很开心。“我平时只游泳,跑步、骑车都很少”,在她开来,能完成全马完全归功于平时坚持参加游泳。跑完之后,她又下水游了1000米。

  而在更早之前举行的2017千岛湖大铁113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她也轻松地完成了1.5公里游泳、40公里骑车、10公里跑步的奥运标准距离。

  带动身边朋友,传递正能量

  生活中,唐蕴可以说是一位贴心大姐。由于早上下水游泳寒气比较重,尤其是冬天。所以每天早上,唐蕴都要带上熬好的生姜红糖水,上岸之后分给大家喝。“不管冬天夏天,对于驱寒有好处”,这一坚持就是4年多。唐蕴说:“大家相处非常融洽,队里五六十岁的人心态都很好。”

  几年来,唐蕴还带动不少朋友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一位姓陈的大哥比她大几岁,做过咽喉手术,前几年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唐蕴说,看到大家一起游泳很开心,这位陈大哥加入了队伍中,“3年下来精神面貌不一样了,上次去医院检查身体非常好。”

  遗憾的是,今年上半年参加千岛湖铁三时,唐蕴在骑车途中被撞伤,半年多没有参加运动,这可把她憋坏了。身体刚好,唐蕴就“闲不住”了,本月举行的2018杭州富阳全国铁人三项邀请赛上,她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为选手们服务。

  “身体好了心态就好”,这是唐蕴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意识到运动的魅力,“身体健康做什么事情都会轻松很多。”

标签:游泳;全程马拉松;千岛湖;铁人三项赛;杭州;跑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