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免费开班教出数万名太极爱好者
年逾古稀的武馆馆长致力让更多人享受人生
2018-11-27 07:32: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洁

  如果走在大街上,70岁的柴荣水看起来就是个面容慈爱普通老人,不会有人相信她是杭州武林圈中鼎鼎大名的“太极名师”。

  日前,在杭州的黄龙世纪广场,200多名“武友”聚集一堂,特意来庆祝柴荣水双喜临门——她的经络太极拳成为了西湖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她就任武馆馆长。

  她打拳会来200多人 比跳广场舞壮观多了

  这么多年,柴荣水收了41位入室弟子,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跟着她学过太极的人数以万计,大部分都是免费的。说起自己的师傅,柴荣水的入室大弟子陆荣伟觉得当年17岁的自己眼光真是太牛了。“我17岁就跟着师傅打太极,到现在已经30多年了。当时《少林寺》让我迷上了武术。我觉得师傅打得最好,就跟在她后面了。”陆荣伟说,他夏天早上3点就起床,从拱北骑车40分钟左右赶到西湖边,先自己打一会儿拳,再跟着师傅打2小时,到7点左右,再去上班。

  到底有多少人跟着柴荣水学过太极?她本人已经数不清了,但是据弟子们说,得有上万人。他们记得在城隍山上打太极时,人越来越多,有时候一场能有200多人。后来是学生们自己用煤渣铺了新场地,不然站都站不下,比现在跳广场舞壮观多了。

  她想帮助更多人健身送出公益太极福利

  今年85岁的王志花,30多年前就跟着柴荣水练太极。“人好又耐心”是她对柴荣水的评价。“她会很耐心地帮你看哪里不对,要怎么改。”听了徒弟们对自己的评价,柴荣水笑了:“打太极,心静,所以脾气都好。”

  为什么能坚持40多年公益性教学?她说:“我年轻时候身体不好,后来幸运地遇到了我的老师,才有现在。我也应尽我心力,帮助想学太极的人。”柴荣水说,这些年遇到过失眠的、有胃病等慢性病的,跟着打拳都有效果。“我会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在具体的步法、套路上变化,以适应不同人的情况。”

  如今,这样的老师成了武馆馆长,还能享受到她的公益太极课程吗?她告诉前来咨询的人说:“武馆经常会开公益班,老师和她的入室弟子们都会来指导。”

标签:太极;广场舞;普通老人;打拳;公益;杭州;太极名师;武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