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世游赛进入倒计时
汪顺、傅园慧全力备战期待发挥最好的水平
2018-11-26 06:35: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距离杭州世游赛的时间越来越近,浙江泳军的备战也逐渐进入最为紧张的阶段。上周五,记者走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探营了泳军的备战情况。当天下午,学院游泳馆泳池中就开始扑通扑通“下了饺子”,游泳队的运动员开始了有条不紊的训练。有人并排游在一个泳道,有人排成一列纵队相跟着,随便“捞”起来一位,不是纪录保持者,就是冠军。

备战.png

  水中“捞”出的第一位是泳迷偶像担当傅园慧,短池比赛对于她来说,虽然不是主攻项,但她仍会参加50米、100米仰泳两项个人赛和女子混合泳的接力。从训练中不难发现,傅园慧目前仍然以短池中的转身训练为主。对于能在家门口参加世锦赛,“洪荒少女”十分坦然,她说:“这次比赛更主要还是想感受家乡人民的热情,尽全力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可以。”

  同样,在结束了此前三站世界杯分站赛的汪顺也回到了杭州,当天下午,他也正跟随着教练朱志根进行着恢复性的训练。此前三场分站赛,汪顺参加了8场连续性高强度比赛,他也坦言,目前整个人的状态还有些疲劳,回到杭州之后,最近天气也比较阴冷,出现了一些感冒的情况,不过好在问题不大。未来一周,他会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体能恢复和身体状态的调节上,让身体回到一个正常状态后就会投入到最后的比赛时间。两年前的加拿大温莎短池世锦赛,汪顺拿下一枚200米混合泳的金牌创造历史。今年在家门口比赛,他也希望自己能够成功卫冕,甚至冲击400米混合泳的金牌。

  来到浙江泳军的训练馆中不难发现,原先纵向的泳池浮标线已经被更换为横向,长池已变短池,此举也是为了配合杭州世游赛的备战。目前,浙江泳军进入冬训期已经三周,朱志根告诉记者:“对于运动员来说,一年之计在于冬,冬训的成效很大程度决定了他们明年的比赛表现,训练也初见成效,几名运动员在之前的世界杯分站赛中也连破纪录。目前,队伍的训练重点放在了速度的提升上,也是为了运动员们在杭州世游赛上能有好的表现。”

标签:杭州;训练;纪录保持者;备战;世游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