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日,亚奥理事会来杭考察亚运会场馆设施,艾哈迈德亲王点赞杭州亚运会智能与绿色理念,并寄语——
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 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盛会
2018-11-23 07:31: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昨日下午,正在杭州考察访问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德赫·萨巴赫亲王一行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以及杭州亚组委相关领导陪同下,考察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

  艾哈迈德亲王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等,观看了奥体博览城总体建设布局沙盘,并听取了杭州亚组委关于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情况的介绍。

  据了解,根据目前确定的34个竞赛项目,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和“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主体”的原则,全省共有52个场馆及设施,其中杭州市共33个,杭外和省级单位共19个。杭州市场馆及设施主要集中在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包括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外场馆及设施主要分布在宁波、温州、金华三大都市圈和黄龙体育中心以及部分高校场馆。杭州亚运会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尽量做到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整合现有资源。在所有场馆及设施中,新建场馆仅8个,占所有场馆及设施的15%,续建场馆8个,临建场馆7个,其余均为改造提升场馆,充分体现了“节俭”的办赛理念。提前做好赛后利用的谋划工作。在现有的52个场馆中,已经确定赛后运营单位达80%,其中杭州市属的几个新建项目都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运营,能有效解决赛时保障与赛后利用相结合的问题。

  艾哈迈德亲王对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的进度给予肯定,并点赞场馆建设中贯彻的绿色和智能的理念。他表示,杭州亚组委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期待这座拥有阿里巴巴的城市能在亚运盛会中展示更多智能和绿色元素。同时,对于杭州将城市文化与办赛、场馆结合的做法,艾哈迈德表示赞许,他相信四年后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盛会。艾哈迈德还表示,杭州亚运会场馆和设施不仅将在赛时会发挥功能,更是杭州亚运会留下的遗产,希望它们未来能更好地为杭州市民提供更多服务。

标签:杭州;艾哈迈德;场馆;杭州市;考察;亚奥理事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