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城小飞鱼,如愿游到了“小莲花”
2018-11-25 23:54:1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小莲花”内部,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昨天,全名为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决赛馆的“小莲花”,在内部成功改建出游泳比赛场地后,终于迎来了第一批下水者。

  他们就是参加“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第四站的6-8岁的杭城“小飞鱼”们。

  兴奋!小飞鱼率先在“小莲花”拍浪

  在等候检录时,每一张小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这些小选手无疑是幸运的、幸福的。因为再过半个月,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集到这里——2018年短池世游赛,46个项目,6天赛期,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热身、进场、比赛……小选手在这里提前体验到的,是和国际大赛差不多的比赛规格。“这个比赛办到第四届了,小选手们今天终于如愿‘游’到了‘小莲花’。”杭州市游泳协会秘书长宦国华格外感触。

  宦国华介绍,事实上,“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在诞生之初,就带着一个前缀——“迎第14届短池世游赛”。

  2014年12月,在多哈举行的第12届世游赛(25米)期间,杭州力挫群雄,获得2018年第14届世游赛(25米)的承办权。就在1年后,这场名为“迎第14届世游赛暨杭州市‘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也应运而生了。

  过去四年,“市长杯”比赛在全市游泳孩子和家长中越来越受欢迎,每年都有新苗子一茬又一茬地冒出来,也成为不少孩子人生中的首个正式比赛。

  近些年,杭州一直在为浙江、中国游泳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涌现出了多位世界冠军。全城少年儿童游泳的繁荣景象,也正是“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这句话的有力注脚。昨天比赛是今年“市长杯”的第四站,也是年度决赛。宦国华自豪地说,“看各组的成绩,放眼全国那都是佼佼者。”

  而在短池世游赛比赛全部结束后,这些泳道将会被拆除,“小莲花”到时也将成为既定的网球馆样貌,所以对这些小选手来说,有机会在如此珍贵的场地体验比赛,实属难得。

  练兵!为短池世游赛提前进行实战检验

  过去几年,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还有钱塘江畔这朵如火如荼建设的“小莲花”。一转眼,世游赛已经近在眼前了。作为“小莲花”举办短池世游赛之前的第一个测试赛,本次“市长杯”也是一次重要的实战练兵。

  昨天记者进入“小莲花”看到,游泳比赛所需设备全部到位,到处都有显眼的蓝色标识,已然是成熟的比赛场地了。比赛过程中,现场音效和电子大屏幕也都已经顺利运行,但还有少许收尾工作正在进行中,比如灯带、升旗架等。

  除了硬件,比赛的各个环节也都需要一遍遍确认。比赛现场,比泳池要高出一层的颁奖区域,礼仪志愿者们也正在抓紧演练走位。

  作为短池世游赛的首个测试赛,也可以竞赛组织趁此机会进行查漏补缺。昨天比赛现场,不光是“市长杯”的相关工作人员,短池世游赛组委会的竞赛部团队人员也全部在场,随着大赛临近,越早发现问题当然越好。

  “很多东西要现场走过流程才知道,我们今天赛后也会把一些建议提出来,比如说今天大家反映,一检通道风比较大,二检温度达30摄氏度太热了,而国际泳联的规定是26摄氏度,所以在赛后我们都会把这些提出来。” 宦国华介绍,12月5日还将进行第二次测试赛,届时将完全按照世游赛的规格来进行。

标签:莲花;小莲花;游泳比赛;市长杯;短池;比赛;杭州;神秘面纱;网球决赛;少年儿童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