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总决赛前乒超成练兵舞台 马龙复出首秀状态满分
2018-11-23 08:36:56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8-2019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比赛第一阶段第六轮上演一场焦点战役,在连续退出瑞典、奥地利公开赛,缺席两轮乒超联赛后,国乒队长马龙在本轮复出,他所领衔的山东鲁能·潍坊高新坐镇主场迎战安徽朗坤。

  11月,马龙因伤连续退出瑞典和奥地利两站公开赛,他表示出征瑞典前,去医院打了封闭,为了能完成国际乒联的参赛站数要求去打总决赛,只是膝盖伤势实在难以坚持,从而无奈退赛。结束国际比赛后,乒超第四轮、第五轮的比赛,马龙都继续高挂免战牌,直至本轮比赛回归。因此,与安徽朗坤的较量,马龙的表现自然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看点。

  担任球队第一单打的马龙,将出战第二盘和第四盘单打。山东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也因为龙队的回归而座无虚席,现场很多球迷举着印有马龙名字的手幅,为其加油。“复出之战”,马龙的对手是安徽朗坤的周启豪,也是国家队的队友。今年21岁的周启豪,被看作是“神经刀”似的选手,状态出色时,能够力克很多名将。在刚刚结束的瑞典和奥地利公开赛发挥出色,尤其是瑞典赛闯入4强。而回到乒超联赛后,周启豪的状态依然火热,已连续以3∶2击败梁靖崑和林高远两大主力。

  尽管久疏战阵,面对的又是并不容易对付的对手,但马龙复出的状态,堪称满分。第一局比赛,马龙就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以11∶5轻松拿下。最终,以大比分3∶0战胜对手,三局只让周启豪得到了13分。无论远台还是近台进攻,周启豪都无法攻破马龙的防守。而马龙的正手扣都十分有威胁,展现了良好的状态。

  马龙复出、球队赢球,无论对于俱乐部、国乒来说都是一件好消息。在下月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开战之前还有两轮联赛,在此期间,除了日常训练外,乒超比赛将成为马龙调整状态,备战总决赛的很好平台。

标签:马龙;复出;瑞典;比赛;奥地利;中国乒乓球;俱乐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