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生态廊道上搭起“新平台” 全国垂钓高手竞技东阳
2018-11-23 07:34: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新萍 蒋昊非

  日前,站在歌山镇林头村附近的江滨一桥远眺,80多米宽的东阳江面波光粼粼。11月24日,首届中国·东阳生态廊道自然流域垂钓大赛(简称“东钓赛”)将在这里揭幕。鲫鱼、青鱼、鲤鱼等各类比赛用鱼300吨已投放就绪。

  这次大赛是东阳市生态廊道上举办的第一场赛事,将结合当地渔具特色产业,打开发展新空间。据了解,该市生态廊道总长300余公里,总投资6亿多元,聚焦“五水共治”、廊道延伸和文旅三大板块谋划项目,践行“转”字诀,带给人们更多获得感。

  1944名高手角逐百万巨奖

  据浙江渔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仁学介绍,大赛已接受约2000人报名,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知名垂钓高手多数到场,创下了全国垂钓大赛参赛新纪录。这样一个规模空前的自然流域天然钓场赛事,相信垂钓界人士已是摩拳擦掌。

  来自山东的王建军是钓鱼行业专家,国内大赛他都会去参加。说起这次大赛,他有些兴奋:“我们钓圈对此事早有热议,这是全国领衔之举。举办这样一次大赛,对东阳的影响力、知名度都将是一次提升。”

  据悉,东阳江流域这一天然垂钓场,对全国9000万入会注册的钓鱼爱好者来说具有极大吸引力。赛事的背后,是一个低调的产业:东阳渔具在全国市场所占份额达60%,歌山镇目前正在打造“渔趣小镇”,全市500余家渔线企业,歌山镇就集聚了300多家。举办这次大赛,就是借助生态廊道这一平台,将东阳江流域资源和歌山镇渔具传统产业统筹串联,推进渔具产业发展。

  生态廊道围绕东阳江、南江两条廊道主轴,延伸至白溪江、柽溪江等主支流,源头横锦、东方红、南江、沈岭坑等大水库,形成集城防、绿道、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江滨走廊,串联起许多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文旅项目,走出“生态+产业”之路,这次大赛就是一次践行。

  歌山镇党委书记赵锋说,渔具产业集聚区就在东阳江沿岸,一期已投入使用,目前已有近30家企业入驻;二、三期已启动建设,将涵盖电商区、物流区、展销区等,有助于今后开展类似的垂钓比赛,举办大型展销会。

  “组合拳”提升钓手体验感

  除了垂钓外,大赛还有其他节目:美食节将有上卢馄饨、金小英鸡蛋核桃酒、黄田畈倩雅牛杂汤等16种美食登场;渔具展销会有130多个展位,其中的东阳渔具展销专区有50余家企业参展;农副产品展销会有火腿、茶叶等50多个展位的东阳特产……

  参赛人员还可领到免费赠送的景点门票,游览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门票及卢宅等,如果入住横店影视城旗下的酒店,还会送梦幻谷门票,做到旅游、购物、休闲一条龙。

  走访了歌山镇几个村,会发现不少村民都把观看这次大赛列入自己的行程,大赛场地附近村如林头村的村民则有更多想法和计划。村民都视这次比赛为一个契机,积极配合大赛丰富完善配套设施,停车场、休息区等一应俱全,并以农家乐形式提供吃饭与住宿的地方。村民何牛郎说:“希望村里的农家乐可以通过这次比赛,带来更多的垂钓爱好者前来一展身手。”

  把大赛搭建成一个高层次、高关注度的信息传播、合作交流和产业发展平台,进一步宣传推介东阳特色优势产业,促进渔具产业与木雕红木、影视文化、旅游等行业跨界协同、融合发展,正是该市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在生态廊道这个平台上,东阳的各项优势正在寻求新的跨越发展。

标签:大赛;垂钓;渔具;流域;比赛;青鱼;鲫鱼;展销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