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700名“武将”聚首 “论剑”宁波镇海
2018-11-23 07:37: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恒 石承承 贾默林

  日前,浙东甬三角传统武术大赛在宁波镇海举行,近700名“武林高手”聚首切磋。据了解,这也是该项比赛创办以来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届。

  为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在镇海、北仑、余姚三地武术协会的倡议下,甬三角传统武术大赛于2006年正式创办。经过12年发展,该赛事不仅覆盖宁波,打造成为我市传统武术的品牌,同时还吸引了杭州地区的队伍前来参赛,成为浙东地区武术爱好者交流学习的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赛吸引了63支队伍近700名爱好者参赛,无论队伍还是选手的人数均较上届扩大了一倍,同时也创下历届之最。

  比赛在镇海蛟川中心学校举行。从刚猛迅捷的内家短打到静动结合的太极,从飘逸灵动的剑术到宁波特有的南道门“八门阴阳手”内家功法,各路“武林高手”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他们中,年纪最小的不足6岁,最大的超过70岁。

  王巧云学习太极拳已经快10年了。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她和队友一大早就坐车从宁海赶过来,“主要目的是为了与大家交流经验,尤其是分享武术在强身健体上发挥的效果。”王巧云笑着说。

  “不论是专业的武术学校,还是群众自发组织的武术队伍,在这次大赛中均表现出较高水准,不难看出宁波武术之风已深入人心。”担任此次大赛仲裁的宁波武术名家尹春龙点评说。

  据了解,浙东甬三角武术大赛是镇海蛟川街道牵头成立甬江两岸文化联盟后,又一次承办覆盖整个宁波地区的“文体盛宴”。

标签:传统武术;宁波;武林高手;参赛队伍;比赛;人数;创办;聚首;切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