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游赛今日举行测试赛 傅园慧领衔多名国家队选手参加
2018-12-05 12:02: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庆和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05191728_meitu_2.jpg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通讯员 陆庆和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还剩6天,莲花绽放。今天上午,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比赛场馆“小莲花”举行了一场公开测试赛。这场测试赛不仅有浙江本土知名运动员参与比赛,还有来自民间的百名游泳爱好者也提前进行了体验。

  本次测试赛共有48名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游泳运动员报名参加,虽然只是一场测试赛,但包括傅园慧、李广源在内有六七名现役国家队选手都报名,这也再次印证了浙江拥有出手不凡的游泳实力。

微信图片_20181205191739_meitu_4.jpg

  傅园慧出现在了下午女子5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她位列第6道,同组的还有两位国家队队友、浙江泳军的后起之秀吴越和吴卿风。傅园慧的主项是短距离仰泳,而“小莲花”由于是网球馆改僵而成,圆形曲线顶棚与普通的游泳馆大不相同,这让傅园慧有些不太适应。“看着有点晕,”傅园慧说。

  这是第一次游泳的国际性大赛来到傅园慧的家门口,因此也给予了她不一样的体验。“不管是从舒适度还是美观上,我们自己的游泳馆(比国外的)会好很多,感觉上也不一样,不像在国外那么冷漠,自己的家可以更加放松,更加尽情地享受比赛。”对于正式比赛的预计,傅园慧表示,比赛结果虽然是未知数,但自己已经十分期待世游赛(25米)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81205191734_meitu_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测试赛的所有细节,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升国旗等颁奖仪式,几乎都按照世游赛(25米)正式比赛的高标准流程进行。

  在现场,参赛运动员、水上救生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等各种角色全部到位,实地演练世游赛的相关赛事流程,为即将在“小莲花”揭幕的世游赛(25米),做好拾遗补缺,消隐除患等各项工作,确保赛事在新场馆、新设备、新环境、新要求下如期顺利举行。世游赛(25米)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徐桐浩表示:“临近大赛检验筹备工作质量,举行测试赛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前期及早发现问题,如果一切顺利那我们就要争取做到更好,如果发现问题那就及时改进,确保认真落实赛事筹备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205191747_meitu_3.jpg

  除了专业运动员比赛,今天还有100名民间游泳爱好者和杭州陈经纶体校的游泳小运动员们也提前体验了“小莲花”赛道。来自全国各地这100名游泳爱好者可谓一群“幸运儿”,亲身过了一把“国际范”的游泳瘾。这些体验者中,有部分是昔日退役的专业运动员,更多的则是民间的游泳爱好者,但大多数人都有着在各类国级、省市级游泳赛事上摘金夺银的“光荣履历”。

  施圣海是一位上海队退役的运动员,工作以后也一直没有离开心爱的游泳运动。“我听说世游赛前有一个体验赛,连忙报名并安排好近期手上的工作,坐着高铁就赶来了。主要就是能亲眼见识一下’小莲花’的芳容,亲身体验一下国际大赛泳道的感觉,以不虚自己热爱游泳的初衷。”

  

标签:测试赛;游泳爱好者;小莲花;游泳;运动员;民间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