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游赛(25米)昨晚鸣枪 浙江泳军再度斩获中国首金
2018-12-12 01:58: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12002917_meitu_1.jpg

汪顺在泳池中振臂庆祝。郭晓炜/摄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晚上,杭州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在杭州奥体博览城开幕,这是杭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来自于全世界1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将在为期6天的比赛里为46个项目的冠军展开拼搏。中国队此次派出42名运动员,参加所有项目的竞技。

  “队长”孙杨与“妈妈”罗雪娟

  奥运冠军携手诠释“水之城”

  杭州,一座以“水”名扬的城市,这里不仅有如诗如画的西湖,奔流不息的大运河,更是诞生了许多游泳名将。因此,开幕式以“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为主题,旨在呈现“人文杭州、科技杭州、动漫杭州、爱在杭州”。

  “大家好,我是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杭州籍游泳奥运冠军孙杨首先登场。作为地地道道的杭州人,“东道主”孙杨对全世界的运动员表示了欢迎。他一手握着具有人工智能的吉祥物奇力,围绕场地带领现场观众共同录下了三次掌声和欢呼声。随后将手中的奇力“放入泳池”,激活了投影地幕。

微信图片_20181212002932_meitu_3.jpg

孙杨与罗雪娟参加开幕式。郭晓炜/摄

  随后,一曲悠扬的江南竹笛吹出了杭州的美景画卷,世游赛(25米)会徽流动穿行于西湖、京杭大运河、杭州湾跨海大桥等美景之中,带观众领略诗画江南。钱塘江大潮自上而下,如海浪般翻涌,浪潮幻化成四种泳姿(仰泳、蛙泳、自由泳、蝶泳)奋勇拼争先。接下来,现场进入科技时间,充分演绎杭州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创新活力。

  “宝贝,妈妈在泳池边等你。”随着一声温柔的呼唤,杭州籍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出场,和她即将诞生的孩子来了一场对话。她浪漫的泳动,温柔的诉说,将满腔热情、母爱和希望倾注入泳池。最后,孙杨携手杭州游泳孩子们与罗雪娟共同喊出“爱在杭州·希望在未来·水是我们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181212002926_meitu_2.jpg

汪顺在200米混合泳中夺冠。郭晓炜/摄

  浙江泳军表现不俗

  汪顺收获中国军团首金

  昨晚“小莲花”的泳池中,汪顺一定是最闪亮的那颗星。200米男子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汪顺在家乡人和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1分51秒0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1分51秒45的全国纪录,收获他自己、同时也是中国军团本次杭州世游赛(25米)首枚金牌。

  而时间回到两年前,在温莎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汪顺是唯一一位赢得金牌的中国选手。再加上昨晚这枚,汪顺成为唯一一位蝉联两届世游赛(25米)金牌的中国游泳运动员。

  “今天很开心在家乡获得这样的成绩,在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现在很兴奋,并且蝉联冠军也很兴奋。我希望能在100混 、400混上保持自己的状态和竞技水平,希望也可以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81212003059.jpg

徐嘉余在100米仰泳比赛后。朱丹阳/摄

  此外,浙江选手李朱濠和朱梦惠分别在男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各拿到一枚铜牌,徐嘉余也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到今晚的决赛之中。

  略显可惜的是“洪荒少女”傅园慧,昨晚她出战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以57秒83获得小组第6,总排名第12位,无缘该项目决赛。赛后,她表示,赛前受到了一些干扰影响了发挥。

  “晚上的话不是很满意吧,因为出发跳滑了,然后比赛之前发生了一些情况,就是一直说我这个泳帽不合格什么的,然后就稍微有点儿分神。”

  今天晚上,徐嘉余将向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发起冲击,获得通牌的两名浙江小将朱梦惠和李朱濠将分别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的争夺。

标签:杭州;孙杨;罗雪娟;运动员;徐嘉余;混合泳;比赛;中国军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