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多游一圈 对手懵圈 谁知道,当初王简嘉禾学游泳是为了减肥
2018-12-13 08:18:2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要说这个比赛日最有意思的事,莫过于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在最后一组出场的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在到达终点后,又继续游了一圈,连二道的意大利选手也被她带着多游了一圈。最后,她以8分7秒59的成绩,以总成绩第一晋级决赛。

  为何会有这么一出让人意外的情况发生,赛后王简嘉禾道出了原因:“我没有听见裁判最后一圈的铃声,可能是自己游得有点懵吧。至于成绩和赛前自己预想的差不多。决赛就尽力去游吧,努力破纪录!”赛后,不少观众戏称王简嘉禾不光自己懵圈,连对手也带着懵圈。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王简嘉禾比其他选手多游了50米,但是她还可以对瑞典选手埃里克森实现“套圈”,可见她在该项目上惊人的实力。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王简嘉禾能够在泳坛绽放光彩,居然是得益于小时候比较胖。

  在去年的多哈短池世界杯期间,王简嘉禾就透露过自己当时去体校学习游泳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和减肥。为了减肥,当时的王简嘉禾训练很能吃苦,从不缺席。正因为她刻苦的训练,在小时候身体条件不突出的情况下,成长为一位有着出众能力的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

  在今年的世界短池游泳世界杯布达佩斯站的比赛中,王简嘉禾以3分53秒97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由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2013年创造的纪录,这是中国选手九年以来,第一次打破短池游泳世界纪录,也是中国选手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首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保持的唯一一个短池项目的世界纪录。以王简嘉禾预赛这样的表现,这位16岁的中国女子自由泳后起之秀还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制造什么惊喜,将成为接下来世游赛(25米)上中国游泳队的一大看点。

标签:嘉禾;中国选手;米自由泳预赛;意大利选手;晋级决赛;成绩;比赛;女子;减肥;自由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