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伟大的故事终迎末章 詹韦对决世间难再现
2018-12-12 07:08: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湖人主场108∶105战胜热火,原本普通的一场比赛却因成为韦德和詹姆斯最后一次对决而备受关注。赛前,韦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最后一舞,兄弟情谊。”在比赛的最后一回合,詹姆斯防守韦德绝杀3分成功,终场哨响。

  在首节比赛还剩7分19秒时,韦德整理球衣披挂上阵,詹韦二人脚上不约而同都穿着粉色战靴,能感受到两人之间的友谊和约定。16年,5507天,30场对决,15胜15负的交手记录,在韦德的第1001场比赛之夜,二人以赛场为舞池,以呼声为音乐,在最后一次对决中,胜负已无关紧要。

  犹记得,2010年12月8日,韦德张开双臂迎接欢呼,詹姆斯高高跃起即将完成暴扣。这样一张照片让詹姆斯和韦德同时表示“史上最佳”,但其实,他们二人的友谊,才是史上最佳。

  詹姆斯与韦德同作为2003黄金一代的成员,且都有着极其出色的个人能力。他们既有过在场上对垒的经历,也有过在一起并肩作战的历史。2003年到2010年这些年,詹姆斯是骑士的头牌,韦德则是热火的核心,两人给球迷带来了无数精彩对决。2010年夏天,詹姆斯加盟热火开始与韦德并肩作战,在之后的4年里,詹韦二人共同给球迷们带来了不少经典瞬间。

  2012-2013这两年,热火分别在总决赛之中击败了雷霆与马刺。虽说最终总决赛MVP都归属于詹姆斯,但韦德同样在热火的夺冠征程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詹姆斯也曾经说过:“如果没有韦德,我们哪里都到不了。”

  在NBA历史上,像詹姆斯、韦德这样级别还能保持如此融洽关系的二人组,实属难得。值得一提的是,韦德也已经决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也就是说他与詹姆斯不再有并肩作战的机会。

  属于他们的故事,也走到了尽头。

标签:比赛;社交媒体;兄弟情谊;湖人;主场;终场;防守;球迷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