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0名杭城羽球达人美院争锋
2018-12-11 09:50: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近日,2018“吉达杯”杭州业余羽毛球赛在中国美院转塘校区举行,近200余名杭城羽球达人齐聚一堂,这也是该赛事连续四年走进国美。

  据悉,此次比赛延续传统赛制——分为专业组与娱乐组。专业组有过专业羽球训练的选手参加,而娱乐则突出参与感。

  家住杭州大关西六苑的姚稷是该赛事的熟人,四届一届不落地参赛也让他成为了圈内的红人。“这个圈子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玩了这么多年大家都熟悉了,参赛都是一个电话的事。”姚稷小时候受过专业体校的训练,因此只能参加专业组,虽然已过天命之年,姚稷在场上的一步一扣却有模有样,面对小自己20岁的对手最终拿下比赛。“发挥得不错,每次都是来这比赛,人又都熟,就像主场作战一样,都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谈到致胜之道,姚稷如是说。

  有将比赛模拟成大赛的,也有人是抱着充分享受羽球乐趣而来的。这不,王艳吉一家三口,清一色亲子装,5岁的儿子拿起了球拍。因为知道是一家子,组委会特意将王艳吉与妻子分在了两个组别,在半决赛前都不会相遇。爸爸上场时,儿子和妈妈就在一旁加油观战;妈妈激战时,儿子就在爸爸的肩膀上,用手机记录下妈妈挥拍的潇洒瞬间。

  “我们是一对羽球夫妻,打球认识的,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关系,儿子从3岁就开始玩球拍。”王艳吉告诉记者,等孩子再大一点,争取送他去陈经纶体校练球。

  赛事主办方负责人罗粤也是一名羽球“狂热分子”,办了四年的比赛还是因为受到家族的影响。“四年前的首届比赛就是父亲企业搞的,没想到一步步走到今天。”罗粤说,希望通过该比赛将无论是有过专业基础还是纯粹热爱羽球的人都联结起来,以球会友。

标签:赛事;羽毛球赛;中国美院;比赛;专业组;杭州;吉达杯;球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